•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四川遂宁:开展廉洁家风主题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工作中多一分清正廉洁,家庭里多一点安定温馨。”近日,在四川省遂宁市开展的“连心·廉意”廉洁家风主题日活动中,遂宁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及各单位“一把手”家属在家庭廉洁寄语卡上郑重写下了给自己另一半的廉洁寄语。

      为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廉洁“内防线”,遂宁市纪委监委联合遂宁市妇联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在遂宁市家风教育基地——安居区黄峨书院内开展“连心·廉意”廉洁家风主题日活动。

      黄峨书院是遂宁市首个家风教育基地,由黄峨助廉馆、黄峨生平馆、黄峨艺术馆、国学传习馆“四馆”构成,总面积约700平方米。其中,黄峨助廉馆以“德以助廉·行以立身”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明代蜀中才女、文学家黄峨修身、齐家、助廉、传世等方面的优秀品质。在这里,干部家属通过场景还原、光影结合、互动体验等形式,了解了黄峨的清廉风范和优良家风,经历了一次灵魂洗礼和精神升华。

      主题日活动中,干部家属铺纸研墨,亲手制作了廉洁家风书法拓片送给自己的另一半,提醒他们清廉为民、造福百姓。在随后的廉洁家风座谈会上,干部家属观看了以真人真事拍摄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干部家属深受触动,表示要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与意识,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和价值观,以良好的家风与家庭成员共同筑牢廉洁从政意识,夯实拒腐防变的底线和红线。“警示教育片中落马人员的忏悔,让我切实感受到了领导干部腐败带给家人的痛苦,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庭成员,要时刻提醒自己及家属,敬畏手中的权力,既要廉洁修身,也要廉洁齐家。”领导干部家属何敬说。

      “家风家教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家风好,党风才正,政风才清,民风才淳。”遂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题日活动分三批次开展,全市领导干部家属共计约130人参加。“下一步,我们将以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加深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政教育,鼓励家属当好廉洁家门守门员。”(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