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朱德曾孙朱辰带队支教朱德红军小学总校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赵琼报道)为推动“以支教为主,助力山区教育均衡发展”的支教扶贫新模式,近日,滇西北支教团仪陇组在朱德曾孙朱辰的带领下,来到四川仪陇朱德红军小学总校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欢迎仪式上,朱辰在发言中提到,本次活动目的一是回到家乡,来到曾祖父朱德的母校,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二是为助力山区教育均衡发展,提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的理念,坚持在山区开展音、体、美、卫生、职业教育等课程,以“持续、自然”的支教精神为方向,“用爱守护你成长”的支教理念为目标,结合客观环境实际,选择适当的方式有效改变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在开展支教活动中,支教团的老师们非常注重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礼貌素质、思维模式的养成,以及学生积极性的培养。在三年级开篇英语课上,支教团的王老师把兴趣融入课堂,引导学生们开口讲英语,整堂课生动活泼;科学课堂李老师在讲解无人机的基本构造和飞行原理时,现场演示了无人机具体操作方法;音乐课堂的罗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即兴说唱歌曲创作,师生互动,教学相长。

      课外活动中,朱辰带领支教团老师与红小老师进行了篮球比赛,现场十分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支教的总结会上,各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教学感受和心得。仪陇朱德红军小学总校袁校长介绍了该校近三年的发展规划。同时,滇西北支教团的团长,规划了今后支教的目标和方向,把红色教育理念传遍到山区的每一个校园,把红色精神植根于每个孩子的心灵。

      最后,朱辰在总结时说,红军小学传承了红色基因,发扬了红色精神,为培育新一代接班人作出了巨大努力。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扩展了视野,提高了素质。支教团队也给仪陇朱德红军小学总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引领红小师生走向素质教育的新高地。

      据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由老一辈革命家及其亲属倡导发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题。红军小学深耕红色资源、厚植红色底蕴、讲好红色故事,努力把红军小学打造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摇篮。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300所红军小学,覆盖29个省市革命老区。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