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补“四缺” 强力量——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首批村干部定向培养生到村(社区)任职团支部“第一书记”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8月4日下午,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召开选派优秀娄星区籍娄底市村干部定向培养生担任村(社区)团支部第一书记动员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会后,首批38名被选派的村(社区)团支部第一书记全部到岗履职。

      

    动员会现场

     

      为夯实基层共青团工作的基础,破解基层团组织“四缺”中缺人的问题,增强基层共青团工作力量,开创基层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娄星区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下发了《关于选派村干部定向培养生担任村(社区)团支部第一书记的实施意见》,决定2020—2025年每年选派优秀娄星区籍娄底市村干部定向培养生到娄星区村(社区)担任团支部第一书记,到2025年底实现全区204个村(社区)团支部第一书记全覆盖。团支部第一书记由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团区委组织集中培训,以兼职方式到村开展工作,按照“9+3”(团支部第一书记每年在学校学习9个月期间自由组织时间工作,在基层实习3个月常态化开展工作)、“1+2”(团支部第一书记每月自由安排时间到基层工作不少于2天)、团干部联系青年工作机制做好相关工作。对选派的团支部第一书记的工作,建立跟踪管理、评先表优、奖励基金、组织推荐四项保障机制。同时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对选派人员进行动态调整和增补。

      选派团支部“第一书记”到村任职,不仅能够有效解决村级团组织“四缺问题”中缺人的问题,增强基层共青团工作力量,健全村(社区)团组织,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同时还能在育强基层青年带头人队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真正体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娄星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