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兰州大学:“三网”并进,统筹实施“支部+”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党建网

      兰州大学学生处党支部超前谋划、果断行动,建网格、用网络、强网技,以“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取得群防群控、正面引领、服务学生的“全面胜利”。

     

      “支部+网格”:明确职责,实现群防群控

      支部统筹,做好顶层设计。支部书记一线指挥,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全面推动、强化落实。借助信息化平台,督促各学生党支部完成健康情况的“每日填报”,实现与疫情重点地区学生联系的常态化,规划学生分批返校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好在校生身体健康监测,建立每日3次上报体温工作机制,及时排查疑似情况,并制定风险防控预案。

      

      

      支部党员为境外学生邮寄医用防护口罩

      

      支部号召,党员深入一线。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加入学生返校工作组,分时段全天候在校门口值守,维护校园出入秩序。严格到校学生住宿管理,每天在公寓关门前进行宿舍晚点名。安排支部党员干部入住学生宿舍,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李鹏程同志大年初二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完善方案、督促落实、协调联系,连续三个月不间断的地统计信息统计和、摸排学生情况摸排已经成为了他的工作日常;热依汗?古丽同志在住院期间仍然心系疫情防控工作,与同事反复交待相关事宜,时刻关注防疫动态;有30年党龄的张智奇同志主动申请到一线值守……

      

      

      支部党员在火车站开展返校学生接站工作

      

      “支部+网络”:建设平台,加强正面引领

      高举旗帜,坚守网络阵地。支部第一时间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致兰大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倡议书》《致全体兰大学工人员的一封信》《致全体兰大学子的一封信》等78篇有关防疫的文章。要求支部党员在防控工作上理思路、讲方法,号召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有计划、有行动、有效果地进行理论学习。

      强化教育,提升防控质量。支部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开展特殊时期心理援助。利用安全微课学习平台,向学生推送防疫安全教育相关课程17门,截至目前,共有1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在线学习。按时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电话咨询共计230人次,累计咨询时长达150个小时。

      

      “支部+网技”:开发系统,服务学生需求

      抗疫有爱,资助暖人心。支部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线上服务系统,对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因突发事件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予以500—2000元的资助。截至5月8日,已给256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24.58万元。

      抗疫有道,服务促就业。支部开通“就业创业直播平台”,上线《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等课程,开放1000多个职业数据库、64个素质词典库、5000多道面试题及线上测评,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知识、提升求职技能。启动“生涯咨询”在线服务,16位专业咨询师全天候在线答疑。实时更新用人单位网上招聘信息,开展40余场线上宣讲会,举办两场线上大型双选会,参会单位1000余家,参与学生近5000人。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兰州大学学生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团队形象,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大学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