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南工业职院学子云代言 助力家乡经济建设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我的家乡在湖南怀化溆浦,这里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唐代开元五年的龙泉寺、清乾隆年间的阳雀坡古村落保存完好。同时它还是‘水果之乡’……”

      “我的家乡在湖南长沙,它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后因现代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而被称为‘工程机械之都’,又因这里独特的文化气息和娱乐产业成为‘网红城市’……”

      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官方新媒体平台展示出多个由青年学生拍摄制作的“我是家乡代言人”主题短视频。视频中,学子们纷纷化身成“家乡代言人”,介绍各自家乡的美景、美食、风土人情,为家乡特色产业“打Call”。与此同时,学子还将短视频发布在微博、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将“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话题及时融入线上短视频大赛中。

      湖南工业职院“云助力·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自启动以来,积极号召青年学子展现责任与担当,讲述家乡故事、唱好家乡歌曲、推广家乡特产,尽己所能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收到来自湖南、贵州、广东、河北等省份的学生作品,对三十多个城镇进行了网络宣传。作品以小故事折射出大生活,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各地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短视频截图

     

      如何有效开展学生活动,建设校园文化品牌,增强师生凝聚力?据悉,湖南工业职院自五月起,陆续推出“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课、云课堂“青年说·第二季抗疫家书”、“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有创业梦想的你”创新创业比赛等系列活动,鼓励、引导青年学子,在“特殊时期”共同上好这堂思政大课。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杨莎莎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