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工大: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5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第一时间将回信原文转发给学校各部门负责人。该校国际学院以多种形式专题学习研讨回信精神,回信在国际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学生们备受鼓舞。

      湖北工业大学目前在读巴基斯坦籍学生4名,在认真阅读回信后,他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巴基斯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YOUSAF SHAHAB说:“疫情期间,我坚持留在武汉,老师们像家人一样照顾我们的生活,我亲历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疫做出的的巨大牺牲,十分感动。我会谨记习主席的嘱托,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己之力!”

      孟加拉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ANTU MD SAZIT ISLAM说:“这段时间,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让我感受到了爱和责任,撤侨时我毅然选择留下来一起抗疫。留校国际学生是学校最牵挂的群体,也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得到了学校、中国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他们捐赠了生活物资和防疫物品,为我们的安全和健康提供保障,很感激大家。”

      远在毛里求斯的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RAMBOJUN PARVESH KUMAR专门通过邮件表示,中国政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很短时间内遏制了疫情蔓延,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中国政府无私援助其他国家抗疫,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借鉴中国经验,毛里求斯成为非洲第一个病例清零的国家。

      “随着中国政府的及时行动,中国人民体现出高度团结的力量,疫情得到了根本性控制。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精神的强大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我将牢记习主席对留学生的叮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一名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斯里兰卡发酵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NAGARAJAH ANNE ARTHANAA说。

      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饱含着对所有在华国际学生的亲切关怀、对广大中外青年的殷切期望、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切倡导。据悉,湖北工业大学正在全校深入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国际学生也积极参与进来,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宣讲中国抗疫故事,带动师生们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湖北工业大学 胡阳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