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浙江台州学院:用担当点亮青春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面引导学生科学防疫,进一步提升思政素养,涵养家国情怀,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近日,浙江台州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校学生共上一堂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走进“开学第一课”的是来自台州学院附属医院的三位医生——台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台州队副队长杨希,台州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台州市援荆门医疗队员卢伟,台州市立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金茜。杨希、卢伟两位援鄂医生讲述了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勇上的抗疫故事,金茜从专业视角对新冠肺炎知识进行讲解。

      课堂上,他们分享了援鄂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特殊的年夜饭、想念家人、穿脱防护服、病人竖起大拇指……一个个生动的场景,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定格在每一位观看者的脑海里。当听到讲述者哽咽说出“春天一定会来”,自豪唱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大声喊出“我们现在的样子,就是国家未来的样子”的时候,课堂内外涌动着一股强烈的爱国主义激情。大家感动于生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动于伟大祖国是我们坚强后盾的深情,感动于全国人民携手凝聚而成的中国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以“疫情下的思考”为题,从政府的高效管制、全民的主动配合、医疗系统的无畏支持、信息资讯的有力传播等方面,与师生共同探讨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勉励大家要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读懂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做一个懂得感恩、自律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用担当点亮青春

      (浙江台州学院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