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北工大党委书记与居家学生“云端”连线话成长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以“士不可不弘毅——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为主题,举行第五期“梧桐有约”书记茶会。校党委书记李克勤通过远程视频,与居家学生云端连线,分享抗“疫”经历,共话成长感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活动。

        

     

      

      茶会上,10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成长故事。理学院学生卡地尔丁·艾合买提,自2月5日起先后在武汉江汉方舱、东西湖酒店隔离点做安保志愿者近30天。他表示,“我在求学中得到国家很多帮助,是时候报答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周琳萱的父母均为医生,疫情期间一直奋战在一线。在经历过50天独立居家生活后,她说,“我在父母身上看到了担当与勇敢,并发自内心支持他们,把对父母的担忧转化成自己成长的力量,就是对父母最好的爱。”理学院学生黎红羽主动报名参加新冠疫苗首期试验,她分享了“108好汉中,湖工大的学生占了4名”的自豪感。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党员陈明高,担任社区志愿者工作60余天,至今仍在一线坚守;外国语学院学生刘晨露加入“大爱武汉”公益组织,克服种种困难,筹集与转运防疫物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体育特长生林凡超,用奖学金购买防疫物资,赠送给当地环卫工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张洪林一家五人齐上阵,共同抗击疫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袁治航,身在贵州,心系武汉,号召当地商会联合会青年,先后筹集三批援助物资共320吨蔬果送到湖北,同时持笔为援,网络撰稿20余篇,弘扬正能量,获得512万次推送;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盛俊玮担任“湖工大学声”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学生负责人,疫情期间带领团队制作推文200余篇,传递党的声音;留校学生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刘天骁,主动和老师一起参与学校隔离康复点建设,他说,“留校90天,让我更自律、更有担当和归属感、信念也更坚定。”

      李克勤表示,“这是一场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梧桐有约,虽然是通过网络视频开展,但只要大家心系湖工大,犹如相聚在校园。今天的‘梧桐相约’活动让他想起‘追梦’系列思政课的一个主题“人间正道是沧桑”,一个国家、民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尽管我们不愿意看到,但它就是正道。同学们作为防疫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在思想上迅速成长成熟,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李克勤讲到,“抗‘疫’故事也是很好的教材,促使青年思考、成长、进步。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懂得自强不息、胸怀天下,努力涵养宝贵品格。在疫情中学会观察与思考,更深刻地体悟人生,不负时代、用心成长。”

      龚发云表示,“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战斗中,党和政府付出了巨大的艰辛与努力,青年学子在为国分忧中的成长超出了预期。他希望同学们既要看到国内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体现出的制度优势,也要看清国际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明辨是非,努力学习,掌握硬核科技实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