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南怀化学院:专家送技术助力企业发展农民增收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湖南省中药材技术体系怀化试验站站长、湖南怀化学院纪委书记伍贤进教授,学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李胜华副教授专程来到怀化市溆浦县工业园,给湖南省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销售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伍贤进教授作了题为《木姜叶柯产业技术与产品营销》的培训报告。

      2010年,怀化学院与湖南省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启校企产学研合作,成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和教授科研工作室,成功研发出了木姜叶柯扦插育苗、黄精种子快繁育苗技术,在木姜叶柯、玉竹、黄精加工设备创新改造及加工工艺创新改良上拥有6项专利。木姜叶柯,又名溆浦瑶茶,主产于溆浦县东南海拔300米~800米、号称“物种变异天堂”的雪峰山上。木姜叶柯树叶含有41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高达9%~14%的黄酮类化合物,黄酮类化合物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最有效的抗衰老物质之一,对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具有重要意义。

      “我是溆浦本地人,从小就爱喝溆浦瑶茶。伍贤进教授的报告让我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溆浦瑶茶的构成和优势。”湖南省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业务部副经理向慧说道。

      培训会上,伍贤进教授向湖南省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赠送了由学校师生主编的书籍《南方常见典型野生药用植物速辨手册》和《我们身边的药用植物》。

      伍贤进教授、李胜华副教授还深入溆浦水东乡、沿溪乡等地,现场指导村民进行显齿蛇葡萄、木姜叶柯、黄精、七叶一枝花、蛇足石杉、白及等中药材栽培,详细了解当地中药材生产及病虫草害防治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沿溪乡瓦庄松树林下、松杉混交林下、竹林下、松杉竹混交林下黄精栽培情况。村民贺达书一家依靠种植木姜叶柯,成功实现脱贫致富,年收入近10万元。

      “作为一名来自应用型大学的科研工作者,我们理应深入基层、主动作为,为推动全省复工复产、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伍贤进教授表示。

      (湖南怀化学院党委宣传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