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并肩抗“疫”,安徽财经大学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党建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财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师生,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发布《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大家积极响应,纷纷采取行动,为学校和安徽省蚌埠市守好抗疫防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定信念夺胜利

      心相连,情相通。疫情隔开了距离,却隔不断相濡以沫的情意;封锁了武汉,却封不住四面八方的关心。疫情蔓延之时,血脉相连的中华儿女将心连在了一起,众志成城、患难与共。他们用手中的笔书写抗“疫”决心、绘画明日胜利。农工党党员徐豪老师创作了作品“抗疫卫士·张定宇”,深情表现了张定宇在妻子感染肺炎病毒的情况下毅然投身一线治病救人的先进事迹。知联会会员汪雷老师创作书法作品毛泽东《送瘟神》(第二首),表达了中国必将战胜病毒的信心,描绘了疫情散去后一派欣欣向荣之景。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心系疫情的统战成员们以笔做“枪”,向疫情宣战,在这特殊时期里,将许多奋战在救治一线的白衣天使动人事迹作为创作源泉,画出了一幅幅生动感人、鼓舞人心的作品,树立起师生信心,坚定了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念。

     

    支援物资献爱心

      疫情防控需要冲锋一线与病毒斗争的医护人员,同样需要坚守后方、提供助力的后援军。学校各个统战成员积极行动,捐资捐物,全力支援学校和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之战中,统战成员既是爱的奉献者,也是爱的传递员。截止目前,学校统战成员共计捐款一万多元用于支援蚌埠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当中既有各个民主党派的骨干成员,也有党外知识分子等无党派人士,在这关键时期,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力量。在积极开展捐款捐物的同时,学校的统战成员们还同安保人员、医护人员一起,走向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在学校门口查验身份、监测体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学校统战成员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更加凝心聚力,坚决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持防控献妙计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学校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是时刻不忘合作初心。大家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实际,纷纷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贡献诸多防疫妙计。疫情防控期间,九三学社安财基层委共向当地政府和学校提交涉及疫情防控的民生、防控物资保障等相关的建议、提案10篇,在这些提案、建议中,有的是为推进经济恢复、发展与振兴开出的良方,有的是针对因疫情防控期间暴露出的问题而提出的措施。大家都抱着同样一个心思,那就是为国家的疫情防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安徽财经大学统战成员们始终坚定信念与勇气,坚守责任与担当,坚持奉献与付出,与全校师生共执抗疫之戟,为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而不懈奋斗。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