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国课”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3月9日14:30至16:00,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同时在线收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万余名师生同上“国课”,同修“立德树人”学分。

      师生与国之策、党之谋同向同行。教育部通知下发以后,学校做了统一的部署和安排,除了调整学校的网络课程的时间安排以外,学校要求所有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全体教师和全体同学一起收看教育部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学校党委书记肖湘愚讲到:“四位教授讲授的疫情防控的实践和战疫中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的爱国热情,深刻认识到抗疫斗争中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强大领导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在线直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线上研讨,气氛十分热烈。副院长刘振强博士表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抗疫期间形成的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创新教学载体和方式方法,讲好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使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师生与战之胜、民之利同望同求。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讲解的“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和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讲授的“总结历史经验 增强必胜信心”,令师生们印象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当前疫情仍处于关键阶段,但只要万众一心,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伟在线上党日活动中留言:“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考验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的一场大考,也是检验共产党人‘人民至上’价值理念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固树立教学宗旨和服务理念,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学习。”

      师生与师之责,生之任同泽同袍。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青春风景,引导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传递正能量。

      许多师生在听完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的课都流下感动的泪水。他们表示,青年人应充满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同志和医生护士们,你们是好样的!

      思政辅导员殷琛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面对的是一群青年人,怎样引导他们担起自己的责任,这值得深思。许多年轻医护人员与我们甚至和我们的学生是同龄人,在这个直面生死的战场上,他们也会害怕,但最终都选择完成自己的使命。我们要在日常教学中引导学生向善向上,关键时刻选择迎难而上。”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校的一贯做法。学校将继续推进“三全育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涵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诚情怀与责任担当。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