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长沙民政职院:齐心抗“疫” 逆风成长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党建网

    齐心抗“疫” 逆风成长

    ——长沙民政职院校长暖心嘱咐18000名同学

     

      党建网讯 “有一种力量,叫人民;有一种逆行,叫医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尊重生命的中国速度,也是全民一心的中国速度。民院学子用行动书写青春担当,诠释‘爱众亲仁 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这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第1期校长讲坛的开场白。

     

     

      3月10日下午,该校李斌校长以“齐心抗疫、逆风成长”为主题,在学校在线教育网络资源平台为全校18000余名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吃劲的关键阶段,为继续坚守加油打气,李校长从以下三个方面和同学们隔空聊天:“用心体验全民战‘疫’带给我们的感动”“努力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理性思考是一种成长”。一张照片、一段视频、一个案例、一段故事,从钟南山、李兰娟老一辈国之脊梁到90后、95后青春医护人员,校长讲述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位中国人的担当。还有众多民院学子奋斗在医院、社区、养老机构、殡仪馆等抗“疫”一线,用行动书写青春担当。

      李校长嘱咐在收获感动的同时,不要忘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要向身边的“斯朗巴珍”们学习,用心上好网络课程;同方舱医院里的那位“读书哥”看齐,过一段读书充电的日子;与众多民院志愿者一道,利用所学专业技能,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百年鞠躬礼”体现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礼”的代代相传;“火神山建设现场”遥感图展现的是尊重生命的中国速度。校长呼吁同学们要在冷静分析中尊重自然、尊重生命、遵守规则,在理性思考中收获成长。课程最后,他满怀期待地说:“疫霾还未散去,春天如约而至。……让我们共同期待相逢在乾坤朗朗的美丽春天。”

     

     

      校长讲坛讨论区,一小时内近7000名师生在线互动。古丽米热·热西提同学谈到:“听到校长在讲课中提到我参加志愿服务时,很激动也很惭愧,这场全国人民的战斗,凝聚56个民族的力量,我只是做了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情。”奋战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刘书婷同学说:“感动、努力、成长,谢谢校长为我的成长大考划重点。”杨西炜同学则留言:“行吾辈担当,为人民健康山河无恙,中国加油,中国青年加油”。

      “锦江春色来天地 玉垒浮云变古今”,“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战“疫”时期的这次校长讲坛,一万+的点赞让校长实力圈粉,更让民院学子隔空接收到学校的暖心关爱,推动师生在继续战“役”中凝心聚力,在疫情大考中交出民政人的满意答卷。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张晓琳 谌湘闽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