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安徽财经大学:与病毒较量 让党旗飘扬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党建网

    与病毒较量 让党旗飘扬

    ——安徽财经大学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纪实

     

      这是一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校园保卫战,这是一次始终如一、沉着应对的终极检阅,这是一段凝聚力量、守望相助的爱心接力。抗“疫”是集结号,也是冲锋号。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抗“疫”鏖战,已经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安徽财经大学全体师生、一线保卫人员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把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忘我付出,共克时艰。

     

    与病毒较量,把担子扛起来

      “请您下车测量体温”“老师,请出示证件,谢谢配合”在东、西校区的通行门口,一句句温馨的提醒背后,是校园保卫人员对防疫工作的全身心投入。全天24小时站岗,无数次接待询问,每天对校园进行例行检查,赶上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月的校园里几乎不见人影。但保卫干部和保卫人员们仍留在岗位上守护着安财“家园”。学校的大门,就是安保责任开始的地方。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研判分析相关情况,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在非常时期保持“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的战时工作方法,先后制定并实施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出入管理》《关于疫情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的管理》规定,“逢人必检、人车同检”,在“守好校门”的同时,联合校医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校门周边区域和校内指定停车区域的卫生消杀工作、配合参与在校留学生的管理,筑起守卫校园安全的“防火墙”。“坚决不让病毒进入校园,为广大师生员工筑起安全长城。”针对市内诸多小区出现疑似病例,2月7日,保卫处及时出台安保人员封闭居住管理方案,安保人员统一安排在校内分散居住,严禁私自离校,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断安保人员的疫情输入的风险隐患。学校保卫人用强有力的硬核战“疫”精神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保卫校园安宁稳定的庄重承诺。

     

    让党旗飘扬,把身份亮出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抗“疫”以来,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通过“亮身份”,坚守工作岗位,争当抗击疫情先锋,以自身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科科长商亮中克服小区封闭的困难,两天一次骑单车来到学校值守。消防科科长沈颂梅每天都会出现在校园检查口,“我住在校园内,处里的同志出行困难不能及时到位的话就吱一声,我来顶上。我是一名党员,要守护好校园,我将和大家一起做好‘守门员’。”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保卫工作者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起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材料,帮助教工家属送米送菜,帮助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教师推轮椅,帮助不能及时采购生活必需品的教工联系米面和馒头。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亮明身份,用默默奉献亮职责,用逆行担当亮承诺,充分展现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将防线筑牢,把力量汇起来

      校园管控以后,特别是在严格执行蚌埠市“十个一律”刚开始时,在做好校门出入口的管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师生了解政策、理解政策、支持政策,齐心协力,做好防控。有时遇到不理解,保卫人员一遍又一遍地向教职工与住户解释。快递运到门口,教师没能及时领取,保卫人员便代为签收保管,校门岗亭成了临时快递领取点。因为车辆出入进行管控,一些购买的大件物品送到学校门口后,老师取回家很不方便。保卫人员主动骑上电动车,帮助老师送货上门。个别老师有特殊情况特殊需要,保卫人员想方设法及时解决。校门岗亭已经成为学校综合服务站,每一名保卫人员都是志愿服务人员。他们用耐心细心热心,赢得教职工和住户的理解和支持,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近期,微信群、朋友圈纷纷有老师发来问候:“保卫处的同志们辛苦了,疫情当前,保卫工作重要,压力大,注意防护”“保卫人员真的不容易,看到他们不能回家,家人还专程骑单车过来送衣服,真的很感动”。考虑到校门值守的风险,一些热心的老师主动为保卫人员捐赠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还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职工家属专程从超市买来水果送到保卫人员手中。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全体安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信心,齐心协力,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国战斗,也是一场齐心协力的安财战“疫”。安徽财经大学党员们与病毒较量,让党旗飘扬。“大家安好,便是晴天”,这就是安财保卫者坚守着的无声誓言。“隔离不隔爱,封门不封心”,全体安财人用情用心汇成爱的暖流,大家坚信:涓滴可汇海,春暖花必开!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保卫处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