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抗击疫情,湖南科技学院马院学子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特殊时期里,湖南科技学院马院学子默默守候,齐心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家住湖南省常德市郭家铺社区的思政1601班胡敏同学携家人为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近400盒草莓,价值2万余元,给医护人员送去了温暖和感动。胡敏同学每天都会关注新闻里的肺炎疫情,当看到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面临巨大工作压力,几乎没时间吃饭休息的时候,她向家人提出了建议,将自家种植的草莓捐赠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希望能补充营养,缓解他们的疲劳。

      “通过新闻媒体和朋友圈看到市二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放弃春节假期,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日夜坚守岗位,他们太辛苦了。我们想把自家种植的草莓送过去,尽绵薄之力,致敬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感谢他们的坚守,给他们加油!”谈及这件事,胡敏同学这样说道。胡敏同学品学兼优,大学期间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的品行充分体现了“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

      在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四新岗镇天鹅社区,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学生夏楠楠在前往村外公路的防疫岗口值班站岗。对外来人员劝返,对当地村民的出入进行严格登记、体温测量,为人们讲解新冠病毒常识,帮助政府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知识;每一个过程,她都一丝不苟,力争以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村民们把好安全关。从早到晚,她做着重复的工作,说着相同的话语,她没有抱怨,反而增强了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据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三月学雷锋月,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向全院学生提出倡议,鼓励大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锻炼大学生勇敢面对困难,敢于担当作为的思想品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个检验使命担当的考场,湖南科技学院马院学子在这场战“疫”中挺身而出,诠释了青年学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他们用行动谱写出青春的华章,用实干践行着爱国为民的情怀,彰显“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本色。相信只要齐心战“疫”,就一定能攻克难关!

      (湖南科技学院 王君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