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师大:疫情当前,用“温度”传递“温度”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明亮的灯光溢满菜香,暖心的服务带来家的感觉……这是江苏师范大学乌克兰籍留学生扎汉日这些天来走进学校民族餐厅的切实感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作为学校目前唯一一个应急开放的餐饮服务单位,民族餐厅积极承担了158名寒假留宿生的餐饮保障工作,孙建、陈建国两位师傅每日坚守岗位,为留校学生带来了温暖和保障。

     

      “非常暖心,非常感谢”

      “我非常喜欢民族餐厅的特色菜品,虽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但是想吃的东西都能吃到。”扎汉日介绍,餐厅师傅会很耐心地倾听他们的需求,尽可能满足他们的口味。“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餐厅常常建议我们打包回宿舍吃,师傅们的帮助令我很感动,非常暖心,非常感谢!”扎汉日说。

      去的次数多了,扎汉日喜欢什么口味,陈建国师傅也逐渐了如指掌。“由于大部分是留学生,他们来自不同地区,口味需求多样,我只能尽可能记住他们的需求。”陈建国告诉记者,除日常工作外,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简单的英语口语,甚至研究各个国家的烹饪技巧。

      由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餐厅增加了对餐具、地面等消毒频次。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格食品加工流程,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疫情期间,我们还特地提供了免费打包、加大餐位间距等服务。”孙建师傅讲到。

     

      “哪怕只有一个学生,我都能保证他吃上热乎的饭菜。”

      “目前,在校的多为留学生,哪怕只有一个学生,我都能保证他吃上热乎的饭菜。”民族餐厅陈建国师傅说。

      针对学生用餐时间不集中等特点,民族餐厅采用了“即点即做”的原则,保证学生吃到最热乎、最新鲜的饭菜。“现如今受疫情影响,菜品供应比以前要紧张,价格偏高,即使这样,我们每天也保证选购最新鲜的菜品,绝不给学生涨价。”孙建师傅讲到。

     

      “疫情面前,我们一点也不孤单”

      时间久了,从一开始对疫情的担心,到如今的坦然面对,民族餐厅的两位师傅对工作充满了信心。

      “现在虽然回不了家,见不到亲人,但是有孩子们和我作伴,有学校的大力保障,疫情面前,我们一点也不孤单。”陈建国师傅说。

      疫情发生后,学校后勤集团每日前来关怀两位师傅,为师傅量体温,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于海勇介绍:“我们提供相关物资,帮助餐厅进行每日消毒、晨检、测温,最大程度减少他们的工作负担。”

      此外,由于受疫情影响,针对民族餐厅近期遇到的工作困难,学校后勤集团协调集团相关中心部门,增派专门人员帮助推进。“从主副食品选购、食品安全监测把关,到消毒防护物资的调配,我们从集团层面按照管理流程给予指导帮助,与民族餐厅的两位值班师傅和其他在岗奉献的同志,为在校师生学习生活提供可靠的保障支持,平安度过疫情期。”后勤集团总经理张亚军表示。

      (江苏师范大学 江小轩、吴向裕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