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农业大学:加强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1-2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兰勇,学校机关党委、科技处、工会、后勤保障中心、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深入湖南省花垣县望高村落实驻村扶贫工作,并开展了春节前走访慰问。

     

     

      卢向阳一行实地察看了玫瑰科普观赏园、中药材种植示范园、蔬菜种植基地及主干道拓宽、新村部建设等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并在村部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扶贫工作队汇报了一年来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花垣县麻栗场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村小学、驻村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就加强党建引领,落实科技帮扶、消费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人员肯定了望高村近2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驻村工作队员以真情聚民心、以实干促脱贫,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勇于创新,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探索了“村企合一”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营模式,扶贫产业发展前景喜人,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民生基础得以改善、干群感情得到深化、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得以提升,贫困人口收入实实在在得到增收,2019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百万元,为所有农户发放分红资金16万元。

      座谈会上,卢向阳赞扬了工作队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顺利通过县、州、省、国家脱贫攻坚年度抽查考核和第三方评估,驻村扶贫工作年度考核优秀;他希望工作队进一步强化使命和担当,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认真谋划、积极对接,争取更多更大支持。

      兰勇表示,工作队要落实好学校党委和花垣县委要求,进一步总结两年来扶贫攻坚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对标脱贫要求和乡村振兴目标,在队伍建设、产业发展、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随后,卢向阳一行深入困难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及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住房、衣食和收入情况,详细询问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耐心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建议,并为其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走访慰问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各级党委政府、湖南农业大学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脱了贫,摘了“帽”,让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新的一年要再加一把劲,坚定信心、自力自强、搞好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湖南农业大学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