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青岛大学举办“郭永怀事迹高校行”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按照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郭永怀事迹巡回报告会的统一安排,近日,青岛大学举办“郭永怀事迹高校行”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报告会上,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曲姣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荣成之子 潜心求学”“扬名海外 毅然归国”“两弹一星 功勋卓越”“家国情怀 大师风范”“以身许国 壮烈牺牲”“怀瑾佩瑜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 永远怀念”七个篇章,用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讲述了郭永怀从普通农家子弟通过刻苦学习成长为杰出科学家的艰苦历程,以及他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回国投身攻克“两弹一星”科研难关的感人事迹,诠释了郭永怀对祖国的深爱、对科学的热爱、对亲人的挚爱之情以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台上动情宣讲,台下感动倾听,郭永怀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现出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

     

     

      刘彩云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全校师生要以宣讲会为契机,自觉对标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深入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甘为人梯、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全校教职员工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同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总要求,志存高远,潜心修学,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