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 讯)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近日,西安石油大学校党委书记赛云秀结合学习成效和调研成果,以《坚定信念 勇于担当 立志成才》为题,在鄠邑校区弘石报告厅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全校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到场聆听。

      赛云秀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为切入点,首先从“学习讲话,坚定信念”入手,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视察指导时与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给广大青年各类活动的回信寄语。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内涵丰富,并多次引经据典寄语中国青年,描画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形象。第二,赛云秀以“热爱石大,融入学校”为题,全面讲述了学校因“油”而建、为“油”而兴、与“油”共进的发展历程。他希望广大学生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厚植爱国荣校情怀,热爱并融入西石大。还要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石油石化工业发展,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融入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第三,赛云秀以“好学力行,努力成才”为切入点,向青年学子提出五点希望:一要修身立德,求真向善;二要敏思笃行,博学笃志;三要睿智明理,正气长存;四要勇于担当,抱负远大;五要学会感恩,厚植情怀。赛云秀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下,希望广大学生感悟学校“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与“好学力行、自强不息”的校训,争做胸怀大志、格局宏伟、视野广阔的新时代新青年。

      校党委副书记张木在总结时说,广大学生要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立情怀、有精神,志存高远,练就建设祖国、报效人民的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专题党课全面系统、理论性强、思想性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事例鲜活,紧密联系实际,对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鼓励、激励和殷切希望,并努力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西安石油大学供稿)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