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以爱国活动做实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自9月份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国之情,强化师生的爱国之志。

     

     

      以歌明志,唱响爱国主旋律。学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MV的首发,燃爆了全校师生的微信朋友圈,爱国激情一呼百应,这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激励和引导了广大师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随后的开学典礼、国庆升旗仪式、学生军训阅兵等各重大场合,学校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共同唱响爱国赞歌,用歌声唱出青年人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诉说对祖国的炽热深情、对时代的歌颂、对美好未来坚定的期待。

     

     

      告白祖国,激发爱国爱党情。“那一抹中国红,夺人心魄”“厉害了,我的国”…… 师生们纷纷拿起笔,在“青春告白祖国”签名留言活动中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在学校举办的“喜迎祖国70华诞,寻找校园之美”影像大赛中,师生们用优秀的摄影、摄像作品传递他们对学校与祖国的热爱与赞美;学校各大社团分别在学校不同场地进行以“以梦为马 青春庆七十,追梦前行 财院迎萌新”主题快闪活动,用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向祖国献礼;在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演出中,军训新生变换出“1949”“2019”“祖国万岁”“中国地图全图”等巨型图案表白祖国,激发了师生爱国爱党的炽热情怀。

     

     

      凝心聚力,不忘初心担使命。根据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书记肖湘愚带头为全体学生干部作主题宣讲,激励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坚定的爱国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正德厚生,经世济用”的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优秀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为18名入伍学生送行,引导青年学子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学校领导分组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并为其送去国家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学校领导与4000余名师生在国庆当日以“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自发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信念信心。

     

    党委书记肖湘愚为全体学生干部作主题宣讲

     

      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园门户网、广播、官微、易班、橱窗等宣传阵地,形成了全方位、多维度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矩阵,大力营造爱国、奋进、昂扬的氛围。全校师生纷纷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抒发爱国爱校深情。根据党委的部署,后续学校将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树立理想信念”主题活动,通过红色歌曲传唱、红色主题班会、红色教育进课堂、红色经典赏析、红色主题宣传、红色主题演讲、红色图片展览、红色足迹追寻、爱国旗、护国旗宣传教育主题宣讲等活动,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