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湘潭大学深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10月16日下午,湖南湘潭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黄云清作了题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深学细查真改”的主题报告。校领导李伯超、周益春、董康明、郑赤建、刘建平、刘长青等参加推进会。

      黄云清书记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了学校当前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自9月6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在抓好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抓严督查指导、加强舆论引导等方面认真统筹谋划,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黄云清表示,当前主题教育工作仍存在基础工作不够牢、学习教育不够严、调查研究不够细、检视问题不够深、整改落实不够实等方面的问题,在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严格要求、进一步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督导。黄云清讲到,全校党员同志、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看得见、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黄云清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了湖南省部分省属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截至目前,校、处两级主题教育读书班已完成第一次集中学习,第二次集中学习正在进行;对全校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轮训,各党支部开展了300余场次学习活动;组建了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为全校提供理论宣讲和辅导;举办了首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峰论坛”;举办了“红色初心 奋进力量”等4个红色展览、“守望初心 传承信仰——鲜活故事传承红色湖湘文化”分享会等;开展了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学习、听身边的道德模范讲初心故事、“我和我的祖国”宣讲等活动;组织全体辅导员进教室、进班级、进寝室,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易班网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竞赛,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参与人数超过20000余人次。校领导带队完成了18个学院的调研,征求到9类共154条意见建议;校党委领导班子、个人检视问题形成了初步清单和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健全了学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机制;开展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开展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等。

     

     

      会后,学校组织对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