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星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月20日上午,星海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明带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党员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旨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牢树“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大家奋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是为适应当时蓬勃发展的农民运动形势而创办的。首期由共产党人彭湃任主任,毛泽东则任第六届农讲所所长。农讲所第一、二届在越秀南路"惠州会馆"举办;第三至五届在东皋大道1号(今中山三路永兴街6号) 举办;第六届则移至惠爱东路(今中山四路)番禺学宫举办。农讲所开设三民主义、中国国民党史、中国史、各国革命史等课程,毛泽东、周恩来、恽代英等曾在此授课,前后六届共培养772名毕业生与25名旁听生,其中第六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深,有来自全国20个省的318名学员。他们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从事农民运动,成为农运的骨干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重温革命历史,丰富了党员们的党性涵养,增强了凝聚力。参观结束后,在王秀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举行了学习交流会,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参观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王秀明说,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和革命运动的理解和认识。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争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节的合格党员。全体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星海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在未来的日子里,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和为星海的高质量快速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纪委委员、工会副主席林淑敏,财务处处长陈潮明,校友联络办主任、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东萍及民族声乐系党总支书记杨光等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星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何培禄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