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近期至少13省份省委领导班子迎来新成员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据记者统计,今年全国两会后,至少13省份省委常委领导班子迎来新成员,广西新增2名。其中6名省级党委、政府“一把手”履新,3省份省委专职副书记补缺。

     

      6名省级党委、政府“一把手”履新

    (按任职消息发布时间排序)

     

      2018年全国两会闭幕第二天,新华社发布消息,广西党委原书记彭清华任四川省委书记,江西省委原书记鹿心社跨省调任广西党委书记,江西省长刘奇转任江西省委书记,青海省委原书记王国生任河南省委书记,青海省长王建军转任青海省委书记。

      从年龄上来看,彭清华、鹿心社、刘奇、王国生、王建军等五人均为“55后”。从履职经历来看,彭清华、鹿心社、王国生等三人属于跨省调任。刘奇、王建军两人属于本省转任,且两人都还继续担任省长职务。

      3月23日,《黑龙江日报》消息,中共中央批准:王文涛同志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3日后,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定,王文涛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出生于1964年5月的王文涛曾在高校和多地工作过。此次跨省任职之前,他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

      目前,全国31省区市党委、政府“一把手”都配齐。刘奇、王建军两人兼任省委书记、省长职务。

     

      3省份省委专职副书记补缺

    (按任职消息发布时间排序)

     

      3省份省委专职副书记补缺。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国强任湖北省委副书记,陕西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贺荣任陕西省委副书记。

      三人都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5年2月的赵一德。三人中,1名女性,她是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去年4月,时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贺荣空降陕西,出任陕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北京、天津、辽宁、浙江、福建、山东、河南、重庆、贵州的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暂时空缺。

     

      另有5省份省委领导班子迎来新成员

    (按任职消息发布时间排序)

     

      此外,五省份省委领导班子迎来了新成员。他们分别是: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傅华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家安监总局原副局长徐绍川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任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辽宁省委原常委关志鸥调任山东省委常委,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广国调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五人均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9年12月的关志鸥,今年49岁。从任职经历来看,喻云林、关志鸥和徐广国等三人属于跨省调任。徐绍川是从中央“空降”地方干部。傅华调任广东之前,担任中央级新闻单位经济日报社总编辑。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