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铁工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中工网

      6月4日,在第38个世界环境日前夕,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简称中国铁工)万余名劳动者奋战在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施工、运营现场,投身到“美丽中国”建设中。

      中国铁工是一家集生态环境、水务环保、绿色资源和智慧城市、地下空间领域的全产业链系统服务商,始终以建设美丽中国为己任,积极发挥产业研究、规划设计、科技研发、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的一体化协同优势,致力于成为生态环境、智慧城市和绿色发展的领军企业,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行动。

      近年来,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中国铁工重点打造了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唐山花海项目、石家庄滹沱河项目、淮安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等一大批生态治理工程;在水务环保领域,中国铁工聚焦长江大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等为代表的国家河流领域污水治理,为了每一滴清水付出百倍的汗水和智慧,重点建设了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合肥王小郢污水处理厂、马鞍山第二污水处理厂、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西安大王污水处理厂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污水厂工程。

      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中国铁工聚焦国内生态环境、水务环保领域的样板和施工技术前沿,投资建设运营的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是山东省唯一入选国务院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的项目,也是山东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全国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泰山样板”“山东经验”;承建的武汉三金潭污水厂两座卵型消化池和上海白龙港污水厂8座卵型消化池分别以单体规模和总体规模位居亚洲第一,世界领先;承建的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顶管工程和昆明尾水外排顶管工程,分别以管径和顶距位居全球首位,成功填补了国内超大超长顶管领域的技术空白。(洪杰雄 李颖 )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