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五冶:复工达产 央企担当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人民日报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和复工复产的艰巨任务,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五冶”)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工作要求,在四川省、成都市以及宜宾、自贡、遂宁、南充、绵阳、内江、乐山等地政府的精准政策扶持和细致关心帮助下,打响了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的攻坚战,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展现央企担当。

      

    狠抓实干 全力攻坚促发展 

      抓早、抓实、抓到位。“大考”面前,中国五冶狠抓实干,在严防死守抗击疫情的基础上全力复工复产。

      2月5日,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主持召开集团会议,要求所有子企业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有序开工、坚定前行。中国五冶当即着手制定复工方案,2月10日发出动员令,全面拉开复工复产大幕。

      中国五冶快速绘制科学合理的复工“作战图”,把包括20项四川省重点工程在内的政府重大民生项目、应急项目、重点项目作为复工达产优先重点,并带动其他项目全面有序复工。

      通过积极努力,3月上旬,除在武汉的项目外,中国五冶其余330个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其中,成都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公园、四川大学博物馆群、成都熊猫国家旅游度假区、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及川航基地、遂宁印刷包装产能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按计划节点工期推进。同时,公司新冶钢等在鄂项目200多人在疫情期间坚守工地,3月起又陆续到位260多人,为湖北地区加速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奉献社会 携手奋进见担当 

      复工复产达产的征途中,中国五冶以央企担当践行责任、奉献社会。

      担当体现在共克时艰的暖心举措。复工复产期间,中国五冶出台了阶段性硬核措施,在疫情防控、周转料具机械、交通餐饮等方面对产业链条上的小企业予以强力支持帮助,为农民工兄弟送上“安心礼包”,为促复工、稳就业贡献了力量。

      担当更体现在接力驰援。在得知武汉等地防疫物资紧缺后,中国五冶立即行动,先后向有关单位、地区捐赠10万只口罩及部分生活用品。旗下医院坚守应战,13名医护人员进入四川省第十一批、成都市第七批援鄂医疗队。

      中国五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并强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奋战在一线,深入多个工程项目以及旗下医院、办公区、职工生活区指导、检查工作。五冶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冲锋在前,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五冶将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推进生产恢复,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数据来源: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