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山东滨州石油:强化党建引领助推攻坚创效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滨州5月26日电 中国石化山东滨州石油强化党建引领,聚焦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深化党政融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政治优势推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强化思想建设

      该公司聚焦经营管理重点任务,以思想教育引导增强凝心聚力的实效,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人人都当宣讲员,先学一步、多学一步、深学一步,结合基层联系点活动,深入一线宣讲,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持续推进县区基石、算账文化、联动机制三大建设,着力培育“客户至上”及数字商业两个意识。注重选树培育典型,在日常工作中,对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的员工,进行有计划地培养,凸显典型效应,带动广大干部员工见贤思齐,争创一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召开务虚会强调宣传重点,倡导各部门用“做”增强“说”的底气,用“说”增强“做”的效果,多种形式面向社会、面向公众展示企业品牌形象,宣传企业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的良好行为。加大微信公众号推广力度,立足引领、服务经营、面向一线开展宣传,引导基层员工及时阅读,学习公众号推出的先进人物和经验做法。

     

      强化文化建设

      该公司突出绿企创建文化、家文化、服务文化等,统筹抓好细化落实。坚持推行《滨州石油分公司企业文化活动方案》,各基层党组织、分工会善用公司为基层开展活动提供的有力抓手和经费支持,保证了“党委月月有活动、县区季季有活动”。深化家文化建设。通过五小建设凝心聚力、激励员工的家企情怀,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开展了“小菜园”评选等活动,各加油站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加强员工关爱,持续开展“走基层访万家”、员工谈心活动,推行EAP帮扶计划,把工作制度化为暖心行动,各级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到站巡站时间与员工群众深入交流,掌握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维护企业和谐。

     

      强化深度融合

      该公司党委围绕百日攻坚创效,出台了党建引领硬核保障16条;工会组织了“攻坚创效杯”劳动竞赛,配合“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对广大干部员工进行再激励;团委开展了攻坚创效演讲,组织青年突击队勇做示范。党工团形成合力,有效促进了攻坚创效行动的推进。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针对复杂的形势、艰巨的任务,主动增强落实工作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结合公司自主开展的“燃激情、强作风、提质效”转型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提法,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力争打赢攻坚创效战。(姚彧慧)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