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纪委:让廉洁文化在企业遍地开花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李建军  吕玲玲  )“要明辨‘公与私'‘廉与贪'‘真与假'‘诚与诈'‘严与松',这是每个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也是推动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内生动力……”近日,在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公司纪委书记用以案明纪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五明”重要意义,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了纪律和规矩意识。

      据了解,该公司纪委根据不同时期和特点,面对不同的群体,适时推出不同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让廉洁之魂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心中落地生根。

      “你作为项目纪检组长必须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对物资采购、设备租赁、劳务招标、验工计价等廉洁风险大的关键环节做好监督,这是我们基层纪检组织的职责所在!”纪委书记在与基层纪检组长谈心谈话中强调。该公司纪委积极利用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回机关开会、述职、汇报工作等时机进行约谈提醒,提出工作要求和纪律约束,这已成为常态。 同时,定期发布教育学习资料,在做好专题教育基础上,推进以案说纪,通过案例分析、结合实际,12名领导班子成员撰写文章专题研讨,对如何适应市场环境做好经营、财务、法律等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为公司规避经营风险,稳定发展提供了可行方案。

      此外,该公司纪委组织机关和基层单位学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手册》等内容,撰写心得体会265篇,创作反腐倡廉书画作品55幅。在开展的“传家风、扬正气”廉洁文化创建活动中,征集书画作品20幅,家风故事26个。开展入职岗前廉洁教育培训,为100名应届毕业生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在重要法定节假日前,编发廉洁短信988条、廉洁寄语等发送给各级领导人员及其家属,严明过节纪律,在公司各类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发布节日廉洁提醒,营造清廉的节日氛围。

      京安项目部利用驻地建“廉廊”,在项目“清心廊”中悬挂精心制作的廉洁文化宣传版面,通过展示廉洁格言警句、廉政典故、廉洁漫画等形式,时刻警示大家严于律己,洁身自爱。金义东项目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教育活动,员工们亲身体验浓缩版的长征路,感受长征路上红军的艰难困苦。茅台项目部组织员工参观中央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四渡赤水纪念塔和茅台渡口,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红色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近年来,该公司纪委积极把握新形势下廉政文化建设的特点,将警示教育、以案说纪、廉洁谈话、家风文化、红色教育等有机融合,不断传递风清气正的“廉洁正能量”,让廉洁文化在企业遍地开花。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