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石化为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加油”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日报崇左讯(记者/康安 通讯员/毛玉萍)5月12日,凭祥弄尧边贸口岸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工地,挖掘机和装载车正在有序作业。这是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投资新建的首座加油站,加油站建成后预计成品油年销量超过1.5万吨,年营业额超1亿元,将有效缓解自贸区机动车加油难问题。

      去年9月,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投资成立广西自贸试验区中石化投资有限公司,是央企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新注册成立的首家企业。公司将开展加油站建设运营、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及跨境电子商务等业务,致力在越南及东南亚等国家建成油品炼化、销售网络体系,形成“一带一路”中国-越南-东盟成品油能源供给立体式防护体系,融入“一带一路”能源战略布局。

      据悉,未来3年,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一批加油(气、氢)站,将自贸区中石化投资公司打造为年销售成品油超过10万吨、营业额超过10亿元的大型企业,同时发挥中石化2.8万座易捷商店的资源和网络优势,以知名品牌“易小果”为依托,为凭祥口岸经济引入东南亚农副产品落地加工提供宽广的市场空间,为凭祥“通道经济”加快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贡献石化力量。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