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石化“云会诊”促稳产复工提速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31日电(王宁 柴润金)新冠疫情给24小时生产不停歇的大型企业带来严峻挑战。坐落在天津石化的中国石化国内首个关键机组远程监测诊断中心自1月1日试运行以来,已对中国石化分布在全国各地的600多台关键机组实现监测,依托智能制造保障疫情期间“中国制造”平稳生产,为推动地方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据了解,关键机组是中国石化生产装置的“心脏”,任何一台发生故障都会给企业生产造成巨大损失。为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工信部提出的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将智能制造与“中国制造”相融合,应用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及预测模型技术,在天津建设关键机组远程监测诊断中心。较之业内前期建设的远程监测系统,该系统突出智能诊断,当前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天津石化装备研究院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监测人员足不出户,只需每天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关键机组进行在线监测,定期进行机组状态分析,出具机组运行状态分析月报,就能一目了然地知道机组的健康状况;对出现异常的关键机组,专家可通过远程视频实时会诊,发现“病症”,进而高效解决机组运行故障。以天津石化为例,智能远程诊断监测系统对31台关键机组实时准确监测,确保装置在疫情期间增产防疫物资所需原料、市场所需清洁汽油和化工原料,以及春耕所需柴油等,为各行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