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奇瑞集团《抗疫指南》成最强“开工礼物”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近日,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的奇瑞控股集团陆续复工,所有员工在返岗前均通过不同渠道收到公司后勤部门在工会指导下制作的一份15页的《奇瑞员工返岗防疫指南》,涵盖员工如何佩戴口罩、消毒、就餐等方面内容,被员工们喻为“娘家人”发来的最强“开工礼物”。

      据了解,对于集团人员最密集的制造系统,这份指南更是从复产复工的设备、人员、物料、生产安排等多方面进行温馨提示。同时,集团工会严格执行复工后疫情防控作业指导卡、管控要求等措施与标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企业复工,最困难的是从外地赶回来住集体公寓的员工,如何做好他们的防疫并保障其生活,集团工会会同后勤部门制定详细预案,员工返回宿舍后,在每间房1人的临时宿舍居住14天,用餐以“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规定人数、一个食堂一套措施”的方式,限流控制现场就餐人数。

      考虑到信息传播及时性和减少人员集聚的需要,集团工会利用线上渠道和新媒体手段,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向职工通报疫情,通过疾病知识“小课堂”——“新型冠状病毒8大疑问”引导职工正确预防。此外,还精心制作一批安全防疫PPT和宣传微视频,下发到每个部门、班组,并通过厂区和职工食堂视频系统轮流播放,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普及。

      据了解,集团工会除了指导制定《奇瑞员工返岗防疫指南》,还制定了《疫情期间后勤保障及防疫方案》《疫情期间心理防护指南》等一系列具体方案。此外,还协助安全、后勤等部门,制定严格的值班计划,共同建立24小时、360度疫情防控“防护线”。(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