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新兴际华: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旗飘扬最前沿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中工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刘静)近日,新兴际华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向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新兴际华医药海药鄂钢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寒妮同志为站长的“党员急救站”、鄂钢医院骨科主任周拥军和康复科护士曹美兰“党员夫妻档”、新兴际华投资襄阳投资公司“党员防控岗”、新兴铸管股份职工医院“党员医疗队”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集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面对疫情,我们退休工人也要尽一份力”。际华3502公司职业装研究院退休党员丛建敏说。

      1月29日,丛建敏得知研究院要紧急赶制医用防护服样衣,她主动给领导打电话,说自己虽然退休了,也要为抗疫尽一份力。她义无反顾投入到了工作中,那几天他们每天晚上加班到11点多,1月31日甚至到了晚上2点多。丛建敏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职的时候因为工作表现突出,曾被公司评为“年度十佳标兵”。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她依然发挥了表率作用,受她的影响和带动,职业装研究院工艺标准技术员、样衣制作工、制版员工等人都克服自身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普通员工赵慧静、孔建敏、靳晓聪居住地离公司比较远,开车也有一个小时的路程,但他们从来没有任何怨言。2月1日晚上加班到2点多,他们就干脆一宿没有回家。他们说:“丛师傅都退休了,比我们大那么多,她还这样拼命,我们再不往前冲都要脸红了。”

      1月28日,远在印度尼西亚的印尼新兴接到国内公司需要紧急采购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任务后,印尼新兴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紧急采购任务,要求集中力量,以最快速度完成紧急救灾物资的采购任务。

      雅加达采购工程师何玲临危受命,紧急带领印尼籍员工一起行动,现场签订现货订单,全面发动医用公司、劳保用品供应商寻找货源。她迅速找到杜邦供应商,同时与国内公司沟通确认,在得知这批防护服的品牌和型号完全满足国内要求后,何玲的心情十分激动,苦苦找了几天的货源终于有了着落。然而非常不凑巧的是赶上了礼拜六,印尼籍员工休息,时针刚刚指向11点,为了尽快锁定货源,何玲想到自己通晓一些印尼语,决定只身一人前往杜邦供应商的仓库。

      从1月28日接到命令,到2月1日在这短短的4天时间内,何玲带领雅加达印尼籍员工客服货源紧缺、市场涨价等各种困难,在防护用品价格飞涨前锁定采购6个品牌的防控物资,圆满完成国内紧急防控物资采购任务,为了节约物流成本,何玲带领大家花了3个晚上时间,把150件箱子重新整理打包成33个箱子,制作箱单,节约1/3物流费用。

      面对疫情的考验,新兴铸管团员青年销售团队根据市场需求和项目建设需求提前布局,提前组织,将大量的销售、发运工作落实在上半月,对特殊需求项目部署专项的物流保供方案,球墨铸铁管完成24.5万吨销售量,圆满完成指标任务。特别是通过微信、微博、邮件、电话等线上途径同国外客户沟通,成功与巴西客户成功签订87吨310S奥氏体铬镍不锈钢订单,成为铸管股份首次向南美洲签订的该规格最大订单,刷新了外贸订单纪录。

      据介绍,截止到2月18日,新兴际华集团全级次生产型子企业开工率80%。其中,集团核心企业新兴铸管股份公司顺利实现元月开门红。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