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西安航空基地:党建引领保障企业有序复工投产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在恢复企业生产过程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和专班指导作用,党建指导员和复工专班人员搭班:“点对点”服务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投产前后遇到的防疫物资紧缺、通勤用餐困难等一揽子问题,宣传引导企业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生产信心,合力保障辖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展生产。

      疫情发生后,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和复工专班队伍迅速行动,每个企业派驻1名党建指导员加3名专班人员,不仅第一时间将中省市有关企业复工要求向企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进行宣贯,也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调度了消杀防疫物资,协调党员志愿者入企助企、协同一心、共抗疫情。

      为了帮助企业打好复工“主动战”,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专班针对企业复工涉及到的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及时制定了相关政策和举措。复工前期严格把关、复工人员健康排查、防疫物资协调保障、惠企政策出台落地……西安航空基地将“科学、精准、有序”一以贯之,指导复工企业筑牢安全屏障。

      “在企业生产一线,服务企业更加有针对性,效率也更高。”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专班企业验收组组长于贵新介绍,随着三角防务等首批复工企业陆续开工投产,西安航空基地复工专班和党建指导员近期还“点对点”驻扎企业,对出入登记、环境消杀、通勤保障等实际问题在现场一线进行指导协调,合力推进工作,达到“1+1大于2”的服务效果。

      除了全程指导企业党支部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协同专班队伍解决企业复工难题之外,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指导员还号召企业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凝心聚力、齐心共举。“作为非公党建指导员,我们不仅要筑牢企业党员的思想堡垒,让党旗飘扬在企业抗‘疫’一线;更要以身作则,践行服务企业、援助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坚定复工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指导员闫海龙说道。

      截至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有35家入区企业顺利复工投产,专班成员和党建指导员还将持续跟踪式服务企业,稳步推进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双胜利”目标。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