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航天云网打出“线上抗疫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中工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赵剑影)近日,航天云网瞄准企业复工难、如何及时了解员工当前身体状况以及疫情防护物资调配等问题,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技术优势,快速上线“在线协同、齐心抗疫”专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工具支持。

      据了解,航天云网建设的航天云信系统,可实现企业即时通讯、多组织架构、实时办公等功能,全面保障企业数据安全,助力企业高效办公和管理。目前,航天云信已在航天科工全级次上线运行,数万名职工实现在家云办公。

      航天云网建设的云端业务工作室,面向企业用户,以交易为核心,帮助企业拓展采购营销业务渠道,提供平台线上的对接、商签、履约、结算等全流程业务服务,有效支撑企业依托云端平台开展业务,快速获取平台产业资源,提高业务运行效率,塑造企业供应链管理新模式。

      此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航天云网平台“在线协同、齐心抗疫”专区还提供云物流、云端应用工作室、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复工复产工具,保障企业恢复生产。同时,该专区还关注防疫物资需求,加强医疗企业生产能力调度,实现防护产品供需精准对接。

      据悉,航天云网联合东华大学、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中国纺织品工业互联网联盟等合作单位,迅速组织开展“医疗卫生用纺织品防疫物资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开发工作,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提供透明准确的防疫物资产能情况,着力解决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中“缺材料、缺设备、缺专家、产能低”的问题,为防疫物资产能供给保驾护航。平台刚刚发布就成功帮助一家湖南转产口罩生产的企业对接成功紧缺资源熔喷布,上线第一天就有8家企业已采购到相应物资。

      此外,航天云网联合成都高新华曦医学实验室迅速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服务,四川企业可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检测预约,缩短检测窗口期,实现对返工、返岗等无症状、隐匿人群的快速、准确病毒筛查。

      据航天云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将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工具需求、政府及医疗企业的防疫物资对接情况等,持续完善迭代平台功能,基于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防护物资供需调度等做好平台支撑,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痛点,为抗疫攻坚战全力贡献力量。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