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战疫”中党员大会这样开!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党总支在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指导下,结合防“疫”实际情况,将所属3个党支部党员大会搬到了“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室里。

      2月11日,党员们准时从各自手机客户端进入视频会议室。会议议题和有关材料,党支部书记已经提前发至每名党员。

      党支部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上来。党支部书记围绕发挥高铁乘务党支部和党员岗区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部署了2月份重点工作,要求党员在值乘过程中落实“三主动两带头一示范”要求,加强列车运行途中巡视,做好旅客乘车信息登记,发现疫情迅速响应处置,确保疫情不随高铁列车传播蔓延。同时,提醒党员在服务旅客时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参会党员结合疫情防控中个人感受和表现,逐一进行了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值乘中所做的好人好事、处置的突发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党支部书记对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防疫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志给予表扬。

      利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党员大会,能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感染的风险,也保证了特殊时期组织生活正常开展,极大鼓舞了党员战“疫”热情和信心。

     

      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党员们的心声:

     

      党员陆羽琼(第一党支部)

      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像往常一样和大家坐在同一个屋檐下开党员大会。但看着视频中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听着党支部书记熟悉的声音,有一种家一般的温暖。这次会议时间不长,却让我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认为,党员就是要在任何时候:

      队伍不能乱,纪律不能散;

      困难不能躲,思想不能偏;

      使命放心上,责任担在肩;

      岗位在一线,紧紧抱成团;

      疫情肆虐时,依然冲在前;

      只要有信念,人定能胜天。

     

      党员王雯雯(第二党支部)

      党员大会上,大家普遍认为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越是急难险重的时候,党员越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今后工作中,我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带动身边职工群众共同做好旅客运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党员刘振(第二党支部)

      我要向先进看齐,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带头落实疫情期间作业标准,努力践行服务承诺,展示党员良好形象。

     

      党员高倩(第三党支部)

      这次党员大会很及时,虽然不能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思想,但疫情隔不断我们这支高铁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文件和讲话精神,明确了旅客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乘务党支部发挥作用的措施和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鼓舞了斗志。作为一名党员列车长,我将持续用好“高倩服务法”这一党内品牌,在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竭尽所能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预备党员赵亮(第二党支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支部党员大会,正好赶上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不能坐在一起学习交流,但大家严肃认真的态度并没有弱化,积极踊跃发言的热情并没有降低。这种热烈的讨论氛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使我很快就融入其中。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供稿)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