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铁二十三局勇担央企责任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中工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从土耳其购置的4500套防护服、9000个口罩已抵达成都

    中铁二十三局勇担央企责任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李亚萍 官国强)几经波折,中铁二十三局从土耳其采购的的4500套防护服和9000个口罩辗转多地,从土耳其,经韩国转广州,于2月11日抵达成都,支援国内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当日上午,该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代表中铁二十三局,将防疫物资统一交予四川省国资委。

      近期,多个省市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内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一度紧缺。中铁二十三局利用自身在海外施工生产的资源优势,响应四川省国资委采购医疗物品的号召,立即委派三公司在格鲁吉亚指挥部的人员,在海外联系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物资的采购。但格鲁吉亚指挥部人员在调查了所在国市场后发现:“格鲁吉亚市面上流通的可采购到的只有产地为中国的普通外科口罩,不符合国内医疗使用标准。”

      这样的消息让人沮丧,但他们没有死心,又把目光投向了与格鲁吉亚接壤的周边国家,并惊喜地发现,可以从土耳其采购到相关医疗物资。受疫情影响,在土耳其的华人已经购买了相当大一部分医疗物资,导致土耳其相关医疗物资储备数量较少,有的地方甚至已经开始断货。“经过多方沟通,最终我们协调到4500套防护服、9000个口罩。”三公司党委书记尹智勇表示。

      考虑到疫情危急,中铁二十三局立即派人出发直飞土耳其处理采购和航空运输事宜,“但随着各国在华运力的调整,土耳其飞国内的航班暂停,我们选择经韩国、广州后,运抵成都。”

      与此同时,六公司积极发动员工捐款献爱心,33个项目845人合计捐款118381.66元,已统一捐到重庆市红十字协会,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总部设于成都,曾参与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中央建筑企业——中铁二十三局,一直将担当社会责任视为己任。在此次新冠病毒防疫“战斗”中,他们积极与成都疫情防控部门联络,主动接受地方政府协调,将集团下属酒店提供给地方用做疫情观测点,收录部分人员进行观测,并安排专人配合发放观测点人员饮食,为地方政府排忧解难。

      同时,他们积极配合,严格要求,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员工身心健康。该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圣杰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定要把自己人员管理好。分散人员要积极配合,服从地方党组织安排。”

      1月24日以来,该局根据全国防疫形势的变化,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级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主动作为、建立机制。并组建“集团防控疫情微信群”,集团公司班子成员、两级主管 、中层干部、项目领导全部进群,随时听从号令,确保春节期间信息的上传下达。同时,该局响应国家号召,调整节后上班时间,实行分批次上班。并推迟所属各单位年初“三会”,减少人群聚集。

      各子公司也响应号召,纷纷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加强防控统计,积极消毒、隔离,以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重视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