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储粮广州分公司战疫情、保供应、稳市场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南方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南方网讯(记者/周孟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储粮广州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储粮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主动与省政府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协调建立联动机制,积极参与地方保供稳价工作,充分发挥中央储备粮保供稳市职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供稳市就是担当!中储粮广州分公司迅即成立粮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储备粮应急动用执行预案》,立即设立粮食价格监测点,每天跟踪粮食价格变化情况。同时积极与广东省内大米、面粉、饲料等65家用粮企业开展对接,对接粮食日加工能力、日运输能力达到1.8万吨,及时跟进企业供需状况。截止2月7日,中储粮广州分公司累计在广东销售中央储备粮轮出稻谷4.3万吨、国家一次性储备玉米5.2万吨。为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将于2月10日再次投放2.07万吨稻谷。

     

     

      为了及时高效服务用粮企业,分公司党委紧急部署各地直属企业返工复产,同时开启防控物资应急协调通道,妥善做好复工人员的健康防护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出库作业能力,全力保供稳市、共克时艰。2月3日至今,省内各直属企业累计出库稻谷3200多吨、玉米700多吨,竭力满足购粮企业原料需求,有效的保障广东省粮食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的稳定。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