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建装饰集团:战斗在防疫建设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建装饰在接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内外装饰工程最后一棒后,所属深圳装饰、东方装饰、海外装饰、华鼎装饰、中建幕墙等公司迅速集结、千里驰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多支党员红细胞突击队。

      1月29日,接到参建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的紧急任务后,东方装饰公司党委火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成立红细胞突击队,组建资源组织、施工管理、质安防护管理、计划和综合协调、商务管理、党建宣传、后勤保障等8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计划。

      2月1日凌晨4点,接到紧急任务的中建深装武汉分公司连夜组建项目团队,由党员同志带头,迅速投入火神山医院建设。当天下午14点,中建深装幕墙分公司带领项目团队在1小时内完成管理人员组建并抵达项目现场开始工作。

      1月31日凌晨,中建幕墙公司接到新任务,全面负责火神山600套成品门安装。公司党委迅速部署,连夜组建党员突击队。经过一天一夜奋战,突击队如期顺利完成600套成品门安装。

      华鼎装饰接雷神山正式参建通知后,10余名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到岗,成立“红细胞党员突击队”。项目管理人员及50名工人凌晨两点投入施工,仅4个小时便完成13间病房隔墙拼装。

      海外装饰接到援建通知后,雷神山项目红细胞突击队星夜集结,争分夺秒"两班倒",一天完成隔墙安装600㎡,吊顶800㎡、病房收边收口80余间、打胶3000余米。

      面对突如其来、繁重复杂的疫情防控任务,中建装饰所属各单位在5个城市参与8家疫情防控医院的建设和改造工作。

      1月25日清晨,根据黄冈市政府通知要求,作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室内外装饰工程总包单位,中建装饰所属中装公司集结两百多位施工人员快速行动,开展装修收尾、硬化亮化、送水排水、清洁楼层、协助布置病房等工作,在48小时内改造成黄冈版“小汤山医院”,设立1000余张床位集中收治发热病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2月4日,中建装饰所属西北公司接到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任务,承建内容主要包括医院病房、卫生间吊装、墙体拼装、水管安装,施工面积约6500平米,涉及床位500余张,项目计划工期8天,预计2月10日交付使用。项目建设完成后,不仅可以满足附近市民日常公共卫生需求,并将极大提升西安市城市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目前,西北公司已成立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决心书上签字,誓要打好西安这场战“疫”。

      2月5日,继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后,深圳装饰、东方装饰担当重任,再次驰援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承担轻钢龙骨隔墙、吊顶安装架空地板铺设,木制门安装等施工任务。“方舱医院”是机动医疗场所,用于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共有管理人员和工人百余人奔赴现场,为守卫武汉持续贡献央企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建装饰所属各单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勇争先,切实发挥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践行了央企的担当与使命。中建装饰集团在2017年提出“红色细胞、价值党建”,2018年再次提出“红色细胞、人文党建”,再到2019年的“红色细胞、先锋党建”,装饰集团不断在探索以“红细胞行动”党建品牌为推进路径。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仍然严峻,中建装饰的广大“红细胞”将继续厚植红色基因,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不胜不归!(图文/中建装饰集团)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