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国开行湖北分行支持疫情防控纪实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旗帜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虽然我们身在疫情的中心区,虽然我们在家隔离工作,虽然我们的交通被严格管制,虽然我们还有这样那样的种种困难,但是我们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没有忘记开行的使命,即使武汉疫情再危险,我们仍将全力以赴!”

      1月24日,大年三十,武汉“封城”第二天。这天本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给一千多万武汉人带来了阴霾,更牵动着亿万国人的神经。战“疫”就是战役,跟时间赛跑,跟生命赛跑,武汉市医疗设施、防护装备和消毒药品已出现严重短缺,急需大量资金采购补充。武汉市政府向国家开发银行紧急求援20亿元贷款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资金就是生命。国开行湖北分行第一时间响应,不到一小时就串起应急贷款业务全链条,相关处室的同志冒着被传染的风险,立即扑向战“疫”最前线。

     

      克服困难 勇挑重担 

      就分行而言,首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合规地将应急贷款资金用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此时,评审处的同志主动担起业务串联的重担,在分行领导的指挥下,积极求助总行的专业指导,一边协调客户处准备资料,一边写评审授信报告,征询边界意见。抓效率、抢时间、重合规、防风险,当日下午就顺利通过分行贷委会审议,报送总行备案,晚上就实现了20亿元应急贷款的发放支付,再次创造了开行速度,展现了使命担当。

      同时,在总行出台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服务机制后,为保护分行员工防疫安全,评审处第一时间建立分行应急贷款评审网上沟通平台,在春节假期中及时宣介指导应急贷款评审政策,协助客户处了解抗击疫情的紧急资金需求,提供合规融资方案。

     

      为了大家 不顾小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管管理处的同志反应迅捷、主动作为,用切实高效的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按照统一部署,大家一方面积极投身工作第一线,在规模统筹、头寸管理、贷款定价、合同签订、资金支付等环节反应迅捷、措施高效,有力保障分行应急贷款落地;另一方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规定,加强宣传、及时提示、勤于问候,在督促员工保护生命安全的同时,也让大家特别是独自留汉的青年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经管处的女同志居多,对家庭也总有放不下的牵挂:“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妈妈你到哪里了…”已经是大年初五深夜了,坚守着岗位的李蕊只是含糊地回应着6岁的女儿,因为协调贷款定价、资金支付等事宜刻不容缓;在疫情防控期间,徐丹家属一直发烧咳嗽不断,但她不忘责任担当,每日坚持做好处内员工疫情监测、排查工作……大家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争分夺秒 再立新功 

      “为了缓解当前疫情物资供应难题,我们要给承担湖北省内应急物资采购任务的医药企业发放应急贷款”,在收到紧急任务后,科技金融处迅速组织了一支抗击疫情小分队。

      1月29日13:30,大家准时出现在行里:张为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值班,但他仍坚持“我是支部书记,我要与我的同事们并肩战斗”;曹石蕴主动退掉了返乡机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李允默克服父母身体不好、妻子分娩不久的家庭困难,毅然选择继续工作;刘琦头顶浴帽外出签订应急贷款合同,成为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尚文涛主动请缨帮忙,“我是共产党员,我能帮你们做点什么”。

      1月30日凌晨2:00,小分队仍然在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在各个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小分队终于实现了24小时内完成评审、签约、发放、支付全流程的“开行速度”。他们是在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赛跑,是一支坚定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的先锋队,履开行之责,尽开行之力,全力以赴,积极奉献,让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更加绽放。

     

      放下团圆饭 党员站出来 

      接到当天要向武汉市发放20亿防控疫情应急贷款的通知后,营运处党支部立刻进入了迎战状态,党员们主动请缨,承担起非常时期的加班任务。

      “我是营运处负责结算的,更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我早点过去,其他同事就可以少过来一个人,就会多一份安全”。接到任务时,陈松正在准备团圆饭,他立刻放下了家务,戴上口罩赶往分行营业部。到达分行后,他主动沟通前台处室落实业务需求,在贷款发放、资金支付流程到位后,又和同事一起第一时间办理相关业务,确保应急款项当日汇往指定账户。

      大年三十,信贷管理处的吕良娟正在家里照料生病的孩子,但接到加班通知后,她没有丝毫的犹豫,在武汉公共交通暂停的情况下,其爱人送她赶到单位并陪她到晚上工作结束;李然在大年初六接到应急贷款任务后,克服家庭和出行受限的困难,到岗配合客户处完成应急贷款合同签约和贷款发放,确保资金支付到位。

     

      人人都是应急值班员 

      每次应急值班安排,办公室都会安排一名应急值班员时刻待命,而这次,应急值班员从一个人变成了一支队伍。

      腊月二十九深夜,杨笛刚到家就接到电话:明天要为武汉市发放20亿应急贷款,办公室要做好保障!收到指令后,他第二天清早返回工作岗位,待到忙完时已是当天晚上九点,这是他吃的最晚的一顿年夜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再做细一分,员工安全才能多一分,我才觉得对得起自己!”负责行政后勤保障工作的刘勇,接到任务后立即赶赴办公楼与物业人员一件件落实送电、送水、消毒等工作,确保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张阳春克服身体不适,全力为分行做好防护物资保障,每天紧盯网站、紧盯供应商,为分行提前采购防疫用品,保证工作需求。

      这支应急值班队伍,时刻准备着!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