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石化:探索巡视与纪律监督审计监督协调协作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配合推进新一轮党组巡视工作,推动巡视工作发展,近日,中国石化举办巡视工作专题研讨培训班,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巡视专员及巡视办人员等60余人参加研讨培训。

      研讨培训班将会议、调研、交流、授课、讨论等结合起来,既有对上级有关巡视工作精神的解读,又有公司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明确要求;既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学习方式方法,又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启发思考;既对联络员、报告执笔人进行重点辅导,又对本轮巡视组新成员加强基础培训。培训班还专门邀请15名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结合上半年“狠抓落实”专项巡视,交流经验,畅谈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研讨培训结合中国石化自中央巡视反馈3个多月以来的集中整改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强调党组巡视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贯彻中国石化“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打造世界一流战略部署以及落实主责主业、防范化解风险、精细管理、安全清洁生产等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肃清流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情况;加强作风建设、集中纠治“四风”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巡视及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的情况,持续推动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研讨培训要求,通过理论联系实践,积极探索把巡视纳入融入“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格局,与纪检、审计、组织监督、党建考核等协调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发挥“大监督”优势;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加强巡视与被巡视单位的沟通,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在实践中进一步有效解决巡视工作深层次矛盾、普遍性问题,做到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