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连云港市建工集团:“三个注重”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建工集团作为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始终秉持“城建品质成就美好生活,勤奋廉洁筑梦幸福港城”的企业愿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三个注重”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国有企业政治生态。

      注重常和长,廉政教育细致入微。“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建工集团纪委以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为契机,融合节日祝福、廉政提醒、党建特色、企业文化工作于一体,通过廉洁家书、廉洁春联、廉洁封条等形式,细致入微地将廉洁提醒传递给大家,将廉政提醒融入日常。以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参观廉政文化示范点等方式,加强多层次、全方面的廉政教育,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促进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提升和企业政治生态的净化。借助新媒体加强常态化与长期性的廉政教育,以“建工微平台”每日推送廉政相关信息,举办“每日一练”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图文微教育,日积月累的答题测试让警钟长鸣,廉洁自律不忘于心。

      注重严和实,纪律建设毫不松懈。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纪律”和省委“十项规定”、连云港市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文件精神,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严之又严信号。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治病救人”的原则,从严从实强化纪律建设。建工集团纪律建设常抓不懈,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动了企业风气不断向上向善,职工纪律意识明显提升,干部履责担当更加有力。

      注重深和细,廉洁监督上下联动。建工集团纪委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智慧监管、嵌入式监督等方式,上下联动强化对权力运行、制度执行、流程规范的监督。日常监督畅通“互联网+监督”渠道,以建工微平台“作风建设随手拍”“信访专区”开启互联网监督“探照灯”作用,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监督模式;巡察监督围绕“双促双察”重点任务,坚持上下联动,带着上级纪委巡察反馈问题开展内部巡察,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落实整改责任,让巡察成果作用发挥得更加科学。智慧监管以城建智慧监管系统平台加强政治生态预警指标、日常监督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嵌入式监督重抓工程项目,以廉洁监督进项目方式建立廉洁共建联动机制,严把关键点、关键人,加强招标采购、项目变更、工程量签证、竣工结算等重要环节廉洁风险防控。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