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伊利集团:“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光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根据党中央部署,今年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份以来,伊利集团始终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预热,提前部署,蓄势待发 

      6月6日,伊利集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伊利集团党委书记潘刚为伊利党员深入解读了伊利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以生产高品质产品,带动员工、农牧民、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为国家分忧,为民生担责”,明确了要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充足准备,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四个务必,五个提升 

      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9月12日,伊利集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正式在全集团范围内启动了主题教育工作。同时,集团党委精准把脉,深度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个务必”的明确要求:“双安全”工作务必再上新台阶;“创新”工作务必再站新高度;“国际化战略”务必再创新局面;“践行社会责任”务必再有新作为。

      9月27日,伊利集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潘刚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各级管理人员围绕五个方面改进提升: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始终保持变革敏感度和开放心态;三是要始终保持自驱力;四是要着力培养卓越团队和高品质人才;五是要切切实实找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改。

     

    学习,多措并举,日新日进 

      在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伊利集团全体党员和各级组织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奶业振兴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项学习,确保主题教育与实际业务紧密结合。同时,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也相继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以此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集团党委为全体党员发放了“电子读书卡”和理论书籍,拓展学习内容;有的集中观看呼和浩特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特别节目《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全体党员要向伊利的“红色榜样”巴根纳学习;有的开展了“骄傲吧伊利,我们的大国时刻”主题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和国庆阅兵,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有的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走一线”活动,为党员在各业务领域搭设志愿服务平台,号召党员利用工余时间助力生产经营。

      奶粉事业部党总支结合生产经营“百日攻坚大会战”开展了主题教育部署会,党员们“晒”出了百日攻坚小目标,共同唱响《歌唱祖国》;酸奶事业部营销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在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重温入党誓词,观瞻伟人事迹,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调研,需求导向,全链覆盖 

      在调研之前,伊利集团党委以调研对象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强调了调研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三个方面:一是围绕伊利集团“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打造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覆盖产业链上下游所有关键环节调研,以此不断改进改善工作机制和方法;二是到各地工厂、销售区域、自建和合作牧场等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实地调研,倾听一线声音;三是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将其列入到工作整改完善的清单,实行闭环管理。

      在此基础上,集团党委自上而下开展了一系列覆盖面广、形式新颖的调研活动。

      伊利集团党委创新开展“你的心声,我们的关注”网络调研活动,前期通过H5、内网、展板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针对企业党建、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向全体员工发起意见征集;集团行政第一党支部深入了伊利在土默特左旗党建共建村之一的大阳村进行深入调研,期间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联合产业链供应商规划了青贮种植收购的产业扶贫项目,促使该村全年实现大幅增收;冷饮事业部党委在国庆期间面向普通消费者开展“庆国诞•拜冰大作战”双节调研活动,征求大家对品牌、产品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体验度。

     

    检视,反思文化,常省常新 

      伊利集团一直以来具有良好的反思文化,阶段性反思、复盘总结已经成为融入伊利人血液的文化行为。

      为全面深入抓好检视问题工作,伊利集团一是针对调研成果进行深入检视,及时发现问题;二是“开门纳谏”广开言路,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下属职工对党组织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和建议;三是要求全体党员、各级党组织对照党章党规以外、对照伊利的初心使命和“伊利人48条对照反思问题清单”,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

     

    整改,量化指标,务求实效 

      伊利集团党委以员工思想动态、精神风貌、满意度、企业经营业绩等的改善和提升作为整改落实的考量指标,确保主题教育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如液奶事业部党委针对合作牧场深入开展调研,通过检视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和验证标准,包括与农牧民牧场的生产指标挂钩,以牧场奶量提升、质量提升等作为问题整改的衡量标准,在一定程度上与责任人的绩效薪资挂钩,等等,确保问题整改切实发挥实效。

      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面对主题教育这道时代“考题”,伊利集团将始终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持续探索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新路径,助力企业向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供稿人:杨扬)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