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沧州东塑集团党委助力承接北京服饰产业链
    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赵金火  郝雅媛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北京非首都功能向外疏解,服装批发及加工市场首当其冲。沧州东塑集团党委主动擎起承接大旗,将党建工作与市场运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在企业承接经营中的引领作用,助力东塑明珠商贸城整体承接北京服饰产业链。

     

      巧打“党建牌”,确保北京商户“引的来” 

      为了顺利承接北京服饰产业链,集团党委倾力打造总规划220万平米的明珠商贸城及沧东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项目。2016年9月,集团党委秉承“市场未到、党建先行”理念,在启动承接工作的同时,成立明珠商贸城商户党支部。党支部建立之初,便利用老乡、朋友等各种关系,寻找散落在北京服饰产业链上的党员骨干,积极动员这些党员骨干,辐射带动其他党员商户,进而将有意向转移到沧州的商户凝聚在党旗下。截至目前,已吸引万余家商户落户沧州,236名党员亮明了身份,215名商户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1月,商户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扩大了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初来乍到”的党员们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目前,东塑集团明珠商贸城党总支部下设5个党支部,党员291名。

     

      增强“向心力”,确保北京商户“留得住” 

      集团党委在明珠商贸城党总支和5个支部均建立了党建阵地(办公区3个,商场内3个),为每个党员商户都安装了一块金色的“共产党员商户”牌匾,每位党员发放了一本党章、一枚党徽,激励党员牢记身份,履行党员义务;2019年以来,集团党委把“服务、服务、再服务”作为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重点,举办了“推选诚信经营商户”、各支部时代先锋队每月组织巡场等活动,积极为商户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8月份,为了庆祝北京商户到沧4周年,集团党委精心举办了盛大的文艺晚会,广大北京商户切实感受到了集团党委的热情,坚定了扎根沧州的信心。

     

      积极“固巢养凤”,确保北京商户“住得好” 

      集团党委创造性的提出产城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了“前店后场”的总体布局,即“东塑明珠商贸城为店铺,明珠国际服饰生态新城为生产工厂”。其中,商贸城附近建筑面积3万平米的明珠公寓以3000余元每平米的成本价格供应给了第一批北京商户;总投资超千亿元的明珠国际服饰生态新城规划总占地3万亩,其中1万亩为生活服务配套区。目前,占地80亩、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2号院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交付使用。同时,集团党委妥善处理每一个北京商户子女入学问题,党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目前,已安置1000余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解决了北京等商户的后顾之忧,沧州已成为北京等外地商户的“第二故乡”。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