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二局华北公司党委打造“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以脱贫攻坚为辐射半径,完善党员职工志愿服务体系,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党建工作与区域发展融合,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建机制,凝聚红色力量。党员志愿者走进百团大战旧址——石家庄井陉洪河漕村,在村中设立定点服务站并揭牌,将村里的学校作为分公司设在当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扶贫联系点”,定期向留守儿发放书包、书籍等慰物品,并对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让“党建+志愿服务”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挖特色,推树品牌队伍。创新建立 “联合党支部”,老项目部党支部带新项目部党支部,突出区域特色,量身定制区域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志愿服务品牌队伍。“长安区联合党支部”联合各项目共同开展“待你回家”工地开放日活动,邀请当地公众到工地现场观摩学习;“咸阳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情暖工地”活动,为各项目农民工定期亲情连线;“延安项目党支部”深入红色革命根据地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当地果农采销苹果。

      三是重落实,牢记初心使命。各基层单位根据中国建筑“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工作部署,创新活动形式,践行央企担当。党员志愿者用心安排亲情表白环节,让留守儿童及家长为爱发声互诉衷情;为在场的农民工友及留守儿童安排亲子沟通技巧、儿童安全防护培训等公益课程,增强工友们与子女沟通和儿童安全防护的意识及技巧。(王鹏程)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