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北京新奥特集团:强化理论学习推进企业做优做强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缪金华

      

      北京新奥特集团是一家在数字媒体领域里以数字内容的制作、管理、运行提供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核心主业的民营高新科技企业。集团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什么”和“如何学”的问题为切入口,提高党组织的引领力和凝聚力。强化企业政治建设,夯实企业党建基础的政治核心作用,激发党员和广大员工的创新力、能动性。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促使集团做优做强,让企业得到和谐、健康的长足发展。

      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

      集团党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让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党委集体学、党员集中学、网络微党课引领学、党员自主学的学习制度,并将长期学习和阶段性学习相结合,组织开展多形式进行学习教育。凡是要求党员学习的内容,集团党委领导首先进行集体学习。在学习中,他们把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结合、原文研读与辅导讲解结合等方法,进行深入探讨与思考。同时,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及时的把学习成效传递到基层、传递到党员,落实到工作中。

      集团党委坚持以党内学习带动党外学习。让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全体员工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敬岗爱业,实现自己人生价值。集团党委组织广大员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党的信仰、思想、信念在广大员工的心中扎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增强员工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有力的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几年,集团先后被评为“海淀区文明单位”、北京市工商联系统“文明单位标兵”和“首都文明单位”,2012年以来,先后已有29名优秀员工加入中国共产党。有100多位员工先后被海淀园工委、海淀园工会、海淀区、北京市及国家行业组织评为优秀、先进、标兵和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三八红旗手。

      抓实抓牢,夯实学习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基础工作来抓。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进企业做优做强。完善学习制度,以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把理论学习贯穿于企业党建工作的全过程。

      集团每半个月进行一次的党员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涵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建设、党史党规教育、党建知识、时事热点、国防教育、企业经营等方面。通过不断学习,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坚守精神家园,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体员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另外,集团党委还高度重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党员在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基层班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这也推进企业做优做大的核心堡垒。通过努力,近年来,集团先后荣获“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海淀区“优秀共产党员”、海淀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海淀园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纪检工作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党员达30多人次。集团党委先后荣获海淀园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海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五个好’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海淀区学习型组织示范单位、北京市社会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集团党委“党员先锋工程”荣获北京市社会领域优秀党建活动品牌。

      创新学习形式,抓好阵地建设

      集团党委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为引导党员学和党员自主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集团创建的新奥特党建网访问量已突破百万,党委微信群、党支部微信群、党建微平台、企业党建群、企业文化群、企业群、党建文化墙等载体交相辉映,全方位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时为广大党员提供学习服务和信息交流。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党委积极推进和坚持开展网络微党课学习,方便了广大党员和员工随时随地学、见缝插针学和有计划的学、有主题的学,满足了不同岗位的党员和员工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实现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学习教育实现了全覆盖。“党史上的今天”、“ 每日一学”、“重点解读”、“知法守法”每日更新,主题鲜明,以小见大,一目了然,便于学习,受到广大党员和员工的喜爱。

      同时,还组织党员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井冈山、延安、沂蒙山、狼牙山、西柏坡、海南文昌卫星发射基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广大党员通过实地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是改革创新的源泉;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学习是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已经成为集团广大党员和员工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稿件来源:北京新奥特集团党委办公室)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