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石油: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更大贡献
    发表时间:2019-08-21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职工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强调,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当好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率,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促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突出发展主营业务,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将主题教育与坚持稳健发展方针、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结合起来,注重破解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在调整优化结构、加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上攻坚克难。中国石油上游企业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肩负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任。长庆油田围绕实现“第七个5000万吨高效稳产”目标,组建党员突击队325个,冲锋在抗洪抢险、保供拉油、隐患排查、夺油上产一线,助力上半年连创5项历史最高纪录;西南油气田大打勘探进攻仗、开发主动仗、页岩气攻坚战,开启“气大庆”建设新时代。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提出,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以理论上的清醒和自信铸牢政治上的坚定和自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问题、沉到一线、注重实效开展调研。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工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调研发现问题、今年党组第一轮巡视发现问题、总部部门及专业公司检视梳理问题、基层和员工反映问题等,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问题分类,初步梳理出11个方面42项问题、155条整改措施,形成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每个整治项目都有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限要求,实行销项管理。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宣传贯彻培训视频会,推动党内制度和上级要求落到实处;召开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推进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制定了为基层减负的5个方面13条措施,集中整治“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专题会,集中研究“四风”问题整治、中央巡视整改及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具体措施。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