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国网北京检修公司党建嵌入中心工作保障供电
    发表时间:2019-07-2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高连杰

      国网北京检修公司党委始终将“安全”摆在首位,构建将党建嵌入中心工作的创新实践体系。自从2017年党的十九大供电保障期间实施以来,经过三年的不断探索与实践,以“军事管理带队伍 专业管理保业务”的理念深入人心,管理实效逐渐显现。

     

      坚持党建引领 保障模式创新化

      在十九大供电保障期间,供电保障的要求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检修公司所辖设备由公司职工、外省支援、外协队伍和安保队伍共同值守,责任重、时间长、人数多、设备大均是此次任务的特点。为此,检修公司党委研究制订相关方案,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落实好“将支部建在连上”的重要思想,开展党建嵌入“军事化战区保障”模式。建立临时党总支、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将党组织的指导思想准确传达到基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所谓党建嵌入“军事化战区保障”模式,就是公司党委打破原有工区作业模式,根据地理位置将保电重点站线划分为十个战区,设立“10个电网运维保障队(临时党总支)、27个电网运维保障分队(临时党支部)、117个党员责任区”,将各专业的每一名员工按要求分配到不同战区进行工作,同步将党的指导思想贯彻到生产当中,做到每个阵地都有党组织堡垒,每项工作都有党员身影,切实将党建工作延伸到生产一线。

     

      深化党建嵌入 保障模式常态化

      传承十九大供电保障期间党建嵌入“军事化战区保障”模式的成功经验,检修公司将其应用到后续的“两会”保障、安全大检查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中来。由于每战区内都拥有不同专业的人员,在深化党建融入战区建设过程中,打破了专业壁垒,各专业协同探讨研究,加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安全生产起到支撑保障作用。在生产建设主战场、为民服务第一线、急难险重最前沿,组织党员同志“佩戴党徽、穿红马甲”,亮出身份,增强身份意识,强化自我管理,接受群众监督。深化党员“一带二、一带三”长效机制,各战区党员与群众结对,老党员与新党员结对,签订帮带协议,带思想、带安全、带技能、带作风、带业绩、带创新,实现战区内全员提升。深刻贯彻“超前预判、提前管控、常态推进”的工作理念,各战区以风险防控为安全管理的重点,战区领导结合双重组织生活参加支部党课,将党课与安全课融合,将党员大会与安全分析会融合,有效提高公司职工的安全意识。

     

      细化党建责任 保障模式规范化

      2019年,检修公司继续深化党建嵌入中心工作,在原有党建嵌入“军事化战区保障”模式的基础上,细化党建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各战区内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起“首都安全稳定年”各项重点工作使命。同时,落实“党建引领、内嵌融入”长效机制,党建嵌入中心工作更加规范化。公司提出“一边保电、一边建设,一次保电、一次提升”的工作要求,在“两会”“一带一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世园会”等重大政治供电任务前期,组织各战区参谋长、指导员、排长开展战前培训会、动员会,提醒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各战区党员干部同步做好战区内员工思想动员工作,激发出党员的动力,调动起群众的活力。(作者单位:国网北京检修公司)

    网站编辑:王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