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在机关单位上班,除了公文写作,还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帮你写公文微信公号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组织协调能力 

      机关单位上班的人都知道,除了每天有大部分时间和公文写作、公文处理打交道以外,那么大多数时间在干嘛呢?要么就是在开会,要么就是在搞活动。

      而不管是开会还是搞一些团体活动,都需要有部门或者有具体人员来牵头,那么作为牵头部门和人员,则需要承担大量组织协调工作,即便你不是牵头人员,但是只要有具体分工分到你头上,那么必然涉及到横跨几个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

      因此,一场大型会议或者一场大型活动,往往可以反应出一个人的综合组织协调能力,而这一点正好是机关单位很看重的技能。

     

    人际沟通能力 

      虽然这年头大家都知道情商很重要,但是情商具体的反应是什么?我想应该就是在人际沟通方面,比如你遇到一个会说话的人,那么你跟他相处,或者工作中有需要配合的,也一定会很顺利,大家合作也会很愉快。

      但是假如你跟一位猪一样的队友一起完成某项工作,估计你随时都有想死的心。所以在机关单位上班,你可以没有背景没有关系,但一定要会说话,毕竟因为说话得罪人的事情,每天都在任何地方发生着,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在你身上吧。

     

    应急处置能力 

      现在大家都很重视应急处置能力,一个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可以看出一家单位的综合能力,那么一个人在面对紧急事项时候所反应出来的应变和应急能力,也是现在很多机关单位很看重的技能,毕竟发生了突发状况,必须得有人顶上去,得有人去处置啊。

      假如机关单位所有人都习惯了朝九晚五按部就班,那么一旦发生紧急事项,则后果不堪设想。

      综上所述,机关单位的很多工作看似是重复的甚至是枯燥和无聊的,毕竟很多时候大家都忙着写公文,忙着开会或者搞活动,但是这并不代表机关单位对于上班人员的技能没有要求。因此,即便你在公文写作方面能力很强,但是要想在机关单位立足下去,我觉得你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还有应急处置能力,都是你必须要重视去加以锻炼和培养的。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