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关于抓重点,这些词句以一当十!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老笔头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词组之一:把线头、打七寸,抓重点,克难点,造洼点,建高点。

      2.词组之二:围绕节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破解难点,直击痛点,紧盯热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夯基垒台,选材备料,立柱架梁,抓纲举目,纲举目张,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有序推进,持续推进,兜牢底线,蹄疾步稳,策马扬鞭,积极审慎,集中精力,聚精会神,积厚成势,凝聚荟萃,辐射带动,创新引领。

      3.抓住主要矛盾、明确主攻方向、区别轻重缓急。既要攻坚拔寨,敢于啃硬骨头,又要统筹兼顾,善于抓大格局。

      4.“全面”不等于撒胡椒面,不是平均用力,而是注重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重抓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把要啃的硬骨头找出来,把要涉的险滩标出来,在节骨眼、要害处用力,做到“一子落而满盘活”。

      5.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6.既要狠抓重点,又要兼顾均衡,实现抓重点、带全局。

      7.要学会“弹钢琴”,把两点论和重点论统一起来,既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又善于统筹兼顾,以点带面,拿捏好各项工作的力度和进度,实现统筹推进,牢牢掌握主动权。

      8.一要找得准,善于多视角、多因素地分析比较,找准全局工作中的重点事项、关键环节;二要抓得狠,对重点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9.在把情况搞清楚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有的时候要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有的时候又要以小带大、小中见大,形象地说,就是要十个指头弹钢琴。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活全盘。

      10.突出重点抓关键,明确责任抓主体,试点创新求突破,强化督察促落实。

      11.既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点试点,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全局。

      12.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整体推进和重点突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才能找到解决难题的钥匙。

      13.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力量完成具有牵引性、关键性的改革任务,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改革。

      14.把“细”的要求贯穿改革试点工作始终,既注重框架构建,又着眼细节把控。在综合指导、工作督导、机制运行、舆论宣传、后勤保障上要全面谋划,紧而又紧,抓好关键环节,细而又细加强对下指导,以绣花功夫推进改革施工。

      15.要善于“弹钢琴”,方方面面的问题都必须统筹好、协调好、把握好。要敢于“啃硬骨头”,对各种“烫手山芋”“矛盾窝”以及具体工作中的各种棘手问题,既不要躲,也不要拖,而是分门别类、精准施策、依法处置、科学处置。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