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短时间内完成多项任务,怎么保证质量?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秘书工作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办公室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是干部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我赞赏你面对繁杂事务时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欣赏你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优良品质,也很理解此时困惑、苦恼的你。作为一名老办公室人和追求完美的同路人,我有几点建议,供你参考。

      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

      低头拉车是踏实肯干、勤勉敬业,抬头看路是胸怀全局、站位高远。办公室工作离不开实干,但仅仅靠实干还不够,同时还需具备大局意识、前瞻思维。

      建议密切关注企业战略、发展规划、领导意图这些大局大势,养成时刻思考手头工作与公司全局之间联系的习惯,从大处着眼、从整体把握,想领导之所想、谋领导之所虑、解领导之所问,这样长期坚持下来,就会逐步与领导同频共振,不断推动服务上档次、上水平。

      此外,树立前瞻思维,提前考虑下个月有什么重要事情,下一周还有什么重点任务,思想先进入、行动早着手,早虑事、早规划,增强工作主动性、系统性、科学性,这样就会游刃有余、有条不紊,有效避免疲于应付、手忙脚乱的现象发生。

      既要统筹全盘,也要分清主次

      办公室工作很忙,大事、小事、杂事缠身,但工作时间有限,如何有效应对?

      千万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西瓜芝麻一起捡,以至于好像什么都在干,结果什么都没干好。

      建议你不妨随身携带一个“时间管理本”,把它们按照“既重要又紧急、重要但不紧急、紧急但不重要、既不重要也不紧急”进行分类,分清主次、难易、急缓,科学安排工作时间,做到急事先办、大事精办、要事稳办、特事特办,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工作,最终达到预期效果。

      既要竭尽全力,也要善于借力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办公室工作十分繁杂,往往需要同时推进几个任务,大家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才能把工作干好。

      平时工作中,要和同事们保持良好关系,精神上互相鼓励、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遇事多为对方着想、多沟通、多配合、多搭把手,这样,等你遇到紧急任务时,可向同事求援,获得人手、资源、智力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进而高效完成好领导交办的任务。

      既要勤于实践,也要敏于思考

      胜任办公室工作,需要过硬的素质能力。在工作实践中边干边学边思,是一种有效的提升途径。

      要保持强烈的求知欲,针对工作必需的知识、技能,有计划地进行系统学习、训练,做到熟知精通,成为行家里手。

      要放眼长远,及时学习、搜集整理与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相关的知识、资料、素材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勤总结、常反思,认清自身优势和短板,不断提升能力、涵养素质,为将来担当重任、实现更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