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机关工作中,这几种能力不可少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帮你写公文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进入体制内不容易,想要在体制内干出点儿名堂,对于普通人来讲,就更难,但是,再难也比没有出路强。个人认为,在体制内要保持以下能力,才能为自己的前途加分:

      (一)不断学习的能力。这个大家都懂,学历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只有学习能力才代表未来。学习不需要刻意去背诵、考级、考证,只需要你对这个世界的了解比昨天多一点、比读书前多一点就行。学什么?个人觉得有两大方面的东西需要学习:一是专业知识的学习,比如党的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等,可以打好晋级基础;二是生活知识的学习,比如投资理财、家庭教育、社会人文、自然科学等等,可以开拓个人视界。很多人在体制内待久了,难免会有惰性,每天放松一点点,人和人的差距就拉开了。

      (二)自我判断的能力。这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各种信息每天数以十亿计的在增长,我们现在应该发愁的不是信息来源不足,而是对信息的筛选能力不足。雷军说:“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风口的,没有个人的判断,人云亦云,亦步亦趋,只能成为大多数的普通人。在体制内,同样要学会判断,人生的路要自己走,关键的拐点就那么几个,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很重要,但是善于判断,选择自己不后悔的路更重要!

      (三)团结周围人的能力。团结就是力量,在体制内更是如此,你可以不和某人成为朋友,但一定不要和某人成为敌人,体制内的“宫斗剧”可一点儿不比电视上演的差。想干好工作,需要群众基础;想提拔高升,需要群众赞成,什么是群众意见?就是你身边同事及领导的意见!当然,团结同事也不是无原则的迁就,要学会沟通技巧,既不伤和气,又能推动工作。所以,每一个高高在上的领导,总有他发光的地方,没有两把刷子,谁能坐上领导的位置?

      当然,在体制内还有其他需要我们学习的东西,比如平和的心态、谦虚的姿态等等。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