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教你几招快速提升领导力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帅帅职场屋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魏建周

     

      一、领导力是什么

      领导力是一种特殊的人际影响力,组织中的每一个人都会去影响他人,也要接受他人的影响,因此每个员工都具有潜在的和现实的领导力。在组织中,领导者和成员共同推动着团队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从而构成一个有机的系统。领导力可以激发团队成员热情与想象力的能力,也可以统率团队成员全力以赴去完成目标的能力,也就是说,领导重在决策,管理重在执行。

      “领导力”如此重要,那怎样才能提高自身“领导力”呢?

     

      二、如何提升领导力

     

      1、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领导者一定要自身有能力,因为,不是所有的下属都愿意跟一个庸庸碌碌的人,也不是所有的领导都愿意用一个平庸的中层领导,所以,提升自己的硬件能力最重要。

      想要成为领导者必须要能“写”会“说”,同时更要让其他人看懂听清,想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提升自己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2、掌握沟通技巧

      对领导者来说,和谐的工作氛围和团结友爱的团队是重要的能力。想要得到上级的赏识和下属的敬重就要懂得在领导面前维护下属,在下属面前维护领导,让双方变得更加和谐,让团队更加团结,以提升自身亲和力。

      想要将这项工作做好,就必须掌握良好的沟通技巧做好上传下达这项基本的工作,只有这种才能调动下属积极性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3、增强大局意识

      我们每个人都有岗位职责,想要成就一番事业,有时就必须能够放下一些自我利益,这就是所谓的大局意识。不能只顾眼前的利益,斤斤计较,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主动承担事业重任,时刻保持服务大局的主动性。立足当前、放眼未来,时刻站在国家层面上来考虑问题,不能作事业发展的“绊脚石”,正确树立“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大局观。

     

      4、鼓励支持创新

      创新对于任何组织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想保持业务向前发展,创新是必不可少的。一些领导者都习惯用熟悉的方式干工作,但是创新可能给组织带来的是高效的工作效率。

      所以,领导者需要秉着支持开放的心态,创造一个鼓舞人心的环境,并提供正确的奖励,激发团队的创造力。

      (编辑:郭诗华)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